•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20多只羊溜上高速公路 交警变身“羊倌”除隐患找失主
  • 20多只羊溜上高速公路 交警变身“羊倌”除隐患找失主

    时间:2018-05-19 15:15:39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5月14日,20多只羊溜上高速公路,江川分局交警大队交警变身“羊倌”搭建“临时羊圈”,最终将羊群赶下高速归还主人,有效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

    14日下午19时10分左右,江川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江川辖区玉江高速公路江川至玉溪方向路上有大批无人看管的羊群影响车辆通行,请求前往处置。接警后,大队值班民警和玉江公路保通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查看。当民警连路赶到玉江高速公路K16+0M处时,只见20多只山羊正在路上悠闲的漫步,过往车辆纷纷避让。

    因当前玉江公路正处于提档升级改造施工阶段,路面较以前变窄,加之当时正值下班高峰车辆较多,有几只山羊听到过往车辆的鸣笛声后上蹿下跳,情况十分危险。为了防止发生交通事故,现场民警、辅警变身“羊倌”,边吆喝边将羊群撵入用路边安全隔离设施和警用摩托车搭建的“临时羊圈”,并迅速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车辆减速慢行。同时向附近村民打听,几经辗转终于找到羊群的主人后,民警打开警灯护送羊群下了高速。

    据了解,羊群主人叶某某是九溪镇凹子村人,养了200多只山羊,经常在九溪龙泉村后山片区放牧,由于疏忽大意没看管好,让部分羊群溜上了高速公路。民警当场对羊群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交通安全宣传,告知其牲畜上高速的危害性。

    江川交警提示:高速公路属于全封闭专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或放牧是相当危险的行为,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给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带来威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