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车辆年检逾期罚200元扣3分 交警建议车主提前两个月检车
  • 车辆年检逾期罚200元扣3分 交警建议车主提前两个月检车

    时间:2018-03-12 15:42:22  来源:  作者:

      日前,市民黄先生检车时被告知年检逾期5天,结果被罚款200元扣3分。在此,昆明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可以错峰提前两个月检车。

      近日,黄先生到昆明市第八机动车安全检测站检车,被告知年检已逾期5天,车管所要求黄先生到附近十字路口找交警开具车辆年检逾期违法处理通知书,才能办理车辆年检。黄先生最后到马村立交桥下找到了交警,最终被现场执法民警告知:汽车年检已逾期,依照新《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于未参加年审的车辆上路,给予驾驶人2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还可以暂扣车辆。就算逾期1天也是如此。

      黄先生说:“幸好车辆没有被暂扣,交警开具逾期违法通知书后,让我可以先去年检,然后在两个小时内到银行缴纳罚款即可。以前检车最多半小时,因为逾期,年检花了三个多小时才完成,而且还被罚了200元扣3分,太不划算了。”接受随机采访的杨女士也表示,她的车辆逾期7天也被罚了200元扣3分。

      春节前后,很多车主的车辆需要年检,但因为工作忙、忘记了等各种原因导致年检逾期的车辆也很多。

      昆明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交警部门都会提前通过短信通知车主检车。未年检车辆上路一旦被交警查到就会罚款扣分,逾期不年检车辆出了事故不予理赔,超过3个年检周期未年检的车辆会被强制报废,所以一定要按时为车办理年检。建议车主提前两个月检车,不仅避免拥堵浪费时间,还能避免被罚款扣分。

        记者 黄河清(昆明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