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云溪易门一山洞藏了千坛“年份洞藏酒” 快来品尝吧
  • 云溪易门一山洞藏了千坛“年份洞藏酒” 快来品尝吧

    时间:2018-01-17 15:26:57  来源:  作者:

     

    被誉为“易门小茅台”的易门喜祥庄园千吨(坛)洞藏白酒,14日由云南省收藏家协会现场考察认定为纯粮发酵,并将为每坛藏酒发证贴牌。专家介绍,这批洞藏白酒口感好,各项指标协调,具有收藏价值。

    该庄园位于易门县境内樟木箐乡村旅游景区,园区面积有1280亩。庄园的主人杨喜祥介绍,2000年,他回乡兴建喜祥庄园,先后绿化山庄,创办云南金土地公司,养鹿300多头,养野猪野鸡,开办狩猪场,建立森林酒庄。

     
        2003年,原易门县国有企业大龙口酒厂改制,当时酒厂存有纯高梁白酒260多吨需出售,杨喜祥将酒全部买下,在庄园的山腰打出299米深的山洞,将收购的白酒用大坛存放,一坛存一吨。此后,他相继又收购原易门县贸易公司纯高粱酒200余吨,并用以短养长,以场养场方式,自产红高粱酒650吨,到去年未,共计洞藏白酒达1100吨。 

     

    14日下午,在冬日艳阳照耀下,20多位藏家、专家进洞考察,取样酒品味鉴赏。恒温的藏酒洞内,寻着手电光看去,大坛大坛的藏酒分两排陈列,洞顶上长着酒花。

    省收藏家协会、省酒业协会专家认为,品味后,藏酒纯粮酿造,各种指标很协调,并建议进一步完善藏酒环节,以确保酒的品质稳定。

    云报客户端 记者 蔡泽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