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云南晋宁:顾晓坤种下的虫草花上市啦
  • 云南晋宁:顾晓坤种下的虫草花上市啦

    时间:2021-04-12 16:39:08  来源:  作者:

    虫草花

    虫草花

    前几天,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六街镇致富带头人、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顾晓坤培育的“虫草花”上市了,每天的产量在500公斤,年产值约150万元。

    近年来,六街镇立足于生态立镇,产业强镇,积极探索乡村产业振兴之路,菌产业逐渐成为六街镇生态产业发展的优秀品牌。

    虫草花种植基地

    虫草花种植基地

    走进顾晓坤的虫草花种植基地,院内已有6个种植大棚,棚内一排排虫草花整齐地排列在架子上,薄膜覆盖下的虫草花长势喜人,颜色鲜亮嫩黄。掀开薄膜,淡淡清香的菌味便扑面而来。虫草花又名北虫草,是北冬虫夏草的简称,也叫蛹虫草或蛹草,是药用真菌。很多人都误以为北虫草就是冬虫夏草,其实不然,两者有本质的区别,冬虫夏草是极为珍稀的野生中药材。目前在市面上所见到虫草花是人工培育的虫草花。据顾晓坤介绍,虫草花的培养基主要是小麦,全程实现无菌培养。

    虫草花种植基地

    虫草花种植基地

    虫草花培育所需的温度在16-19摄氏度,湿度在80%-90%之间,必须在有空调的室内进行种植,通过空调和地暖来调节所需温度,生长周期在50天左右。虫草花的生长对周边环境要求较高,需要避开养殖区和工厂区。因此,顾晓坤将种植基地选择在高海拔山区,为虫草花提供一个生态、合适的生长环境。顾晓坤说,硬度和颜色是区分虫草花质量高低的重要指标,摸起来较硬、颜色呈橘黄色的虫草花吃起来口感才是最好的。顾晓坤已为虫草花品牌注册了“珍祥”商标,为自己的菌产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顾晓坤依靠自己的经验与技术,积极探索适合六街镇生长的菌种,“虫草花”只是其中之一。顾晓坤说,未来计划将菌产业种植实现规模化、产业化和市场化,加强菌种类的核心技术研究和推广,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云南网记者张雁群通讯员沈仕会周应鹏摄影报道

    关键词:虫草花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