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云南镇康县人社局: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抓在了点子上
  • 云南镇康县人社局: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抓在了点子上

    时间:2020-07-04 18:47:49  来源:  作者:

    烤烟管护技术培训现场

    “种坚果两三个年头了,这些技术员每一年都会来手把手教我们哪个阶段要怎么管护,让我对自家十多亩坚果越来越有信心。”日前,在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田坝村自家地里认真学完技术员的做树形、绿色防控等技术现场操作课后,赵学华由衷地说道。

    坚果管护技术培训现场

    这是镇康县人社局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其中一个培训现场。技术员根据种植户在日常管护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从坚果的移密补稀、整形修剪、中耕抚育、品种改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整形修剪、科学施肥、坚果树涂白、品种选择嫁接进行现场示范,手把手教农户将管护要领学到手。

    甘蔗管护技术培训现场

    今年以来,为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镇康县人社局围绕全县重点培育产业的需求,面向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贫困劳动力,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努力培养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乡村技术人才。

    仔猪阉割手术培训现场

    截至目前,共针对乡村旅游、种植、养殖等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2期600余人。

    职业技能培训

    云南网通讯员董文静段子善王正强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