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云南罗平:3名“驴友”被困山顶 消防紧急救援
  • 云南罗平:3名“驴友”被困山顶 消防紧急救援

    时间:2020-04-06 23:56:38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通讯员 郭永峰)4月2日下午,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最高峰白腊山上,3名“驴友”被困山顶,其中1人因爬山失足脚腕骨折。在消防队伍的努力救援下,被困“驴友”被带下山并送到医院救治。

    接到报警后,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九龙大道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和5名队员携带救援器材装备赶赴现场。

    “驴友”被困山顶 消防紧急救援 供图

    “驴友”被困山顶消防紧急救援供图

    16时30分,队员到达事发地点山脚下,经过询问知情人士得知,有3名游客很可能被困于白腊山山顶。由于车辆无法到达现场,队员只能携带救援绳索、担架、医疗物品、照明装备等徒步赶往救援。

    17时00分,队员通过手机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并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安抚了被困者情绪,告知他们保持冷静并集中在安全地点等待救援,要求他们尽可能节约手机电池,保持30分钟一次的通话。队员们还通过添加微信,实时共享位置确认被困人员大概方位和附近比较明显的山林特征来定位搜救方向。

    “驴友”被困山顶 消防紧急救援 供图

    “驴友”被困山顶消防紧急救援供图

    19时30分,队员们终于在白腊山山顶的一个灌木丛中找到了3名被困“驴友”。在对伤者进行简单的包扎处理后,队员们将伤者放到担架上护送下山。此时,天开始下起了雨,再加之天色暗淡,下山变得更加困难,队员们相互搀扶、互相鼓励,小心翼翼地抬着伤者一步步往山下走。

    21时04分,队员成功将3名被困“驴友”救下山并送到医院救治。

    关键词:驴友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