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滇池里钓起一条鲟鱼 水产研究员:可能是放生的
  • 滇池里钓起一条鲟鱼 水产研究员:可能是放生的

    时间:2017-12-14 15:13:43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勇

    11日,自媒体《环球渔猎》爆料称:昆明市民在滇池里钓到怪鱼,它通体乌黑,好像是鲟鱼。但钓友分析,这应该不是中华鲟之类的野生鱼,很可能是谁养殖的观赏鱼,或者是酒店的食用鲟鱼,意外跑到滇池了。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渔业行政执法处及昆明市水产科学研究所。

    爆料

    海晏村附近钓起鲟鱼

    《环球渔猎》称:有市民上周末在滇池钓到一条怪鱼。它浑身乌黑,有巨大的尾鳍和胸鳍。滇池这些年水质大为改善,虽然大部分水域都禁止垂钓,不过喜欢钓鱼的朋友还是能找到不错的钓点。滇池的鱼种都是淡水鱼,主要是鲤鱼、鲫鱼、白鱼、鲢鱼等四大系,这种鱼还是第一次见到。有钓友说,这很像是一条鲟鱼,但昆明没听说哪里有鲟鱼。鲟鱼一般生活在长江流域,滇池里从没听说过有鲟鱼。那这条鲟鱼是哪里来的?钓友分析,它应该不是中华鲟之类的野生鲟鱼,很可能是谁养殖的,或者是酒店的食用鲟鱼,意外跑到滇池了。从钓友提供的钓点看,地址位于海晏村附近水域。

    第1页 第2页 下一页 末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