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文山学院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 文山学院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时间:2019-10-19 18:44:46  来源:  作者:

    文山学院开展主题教育

    文山学院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紧抓院党政领导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以领导班子的主题教育为标杆,推动二级学院和部门的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开展前,院党委扩大会议3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次专题研究主题教育,进一步加深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安排主题教育专项经费22000余元订购学习书籍2000余册。

    暑假期间,组织80余名处级干部到西畴开展“弘扬西畴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育新人”主题教育,参观“西畴精神”教育基地,聆听“西畴精神”报告,接受“西畴精神”洗礼。党委书记熊荣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讲党课,院领导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办学治校带头交流发言,中层干部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育新人”畅谈学院发展思路,初步达到了学习教育与促进发展相结合的目的。研究制定关于文山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文山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充实完善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表、集中学习计划表、个人学习计划表内容,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发挥党委班子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主题教育动员会9月18日启动以来,文山学院根据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聚焦主题抓实集中学习,在抓实党员干部自学的同时,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79人以读书班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截至10月14日,院党委已经完成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7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熊荣元作专题辅导7次、形势政策报告1次,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3次,党委班子成员集中研讨发言7次,处级干部分为5个组进行研讨发言,共收到党委班子成员、处级党员干部书面发言材料200余篇。根据《文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方案》,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校风学风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8个调研主题,8位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认领1个专题,深入教学科研管理一线进行调研。

    严明工作纪律要求,保障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5个工作小组人员统一集中办公,实行组长负责制,严格上下班纪律,实行请销假制度和上班签到制度,保证党员干部足够的学习教育时间,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开展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保障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发扬“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始终”要求,细化分解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及时整改主题教育中的问题和不足,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不漏项、不走样。

    云南网记者 黄鹏 通讯员 勾星武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