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昭通水富市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
  • 昭通水富市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19-04-04 19:07:35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通讯员杜建起汪春毅)4月3日,昭通水富市在该市长松公墓烈士陵园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市党政机关领导、退役军人、军烈属、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伴随着低沉的《献花曲》,8名礼兵拾阶而上,手抬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上参加公祭的200余人齐声高唱国歌,向烈士英灵致以崇高敬意。接着,全体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向为祖国流血牺牲的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

    该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廷鑫在致辞中回顾了在抗美援朝、对越自卫还击战和执行其他任务中光荣牺牲的英雄儿女事迹,号召大家合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扎实推进水富发展建设的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中属于水富的精彩一页。

    随后,市人武部礼兵为烈士献上花篮,李廷鑫和乔加荣为英烈整理缎带并鞠躬。最后,全体人员依次向烈士献上鲜花,瞻仰历史纪念碑,参观爱国教育基地,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事迹。

    “参加此次活动是今年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是传承英雄红色基因的重要方式之一,更是践行强军事业的信念课堂”市人武部部长乔加荣介绍,让新入队的民兵参加活动,激励他们不忘英雄、崇尚英雄、逐梦英雄,为强国强军建设发展而贡献智慧力量。

    慎终追远,不忘来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罗华卫在活动后感言,参加祭英烈活动,不仅要表达对革命先烈光辉事迹的深切缅怀,更应强化对自身岗位使命的深刻铭记,用真心真情服务好人民子弟兵的“大后方”。

    市直有关部门、向家坝镇代表、退役军人和军烈属代表、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祭奠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