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各地将定期曝光终生禁驾人员
  • 各地将定期曝光终生禁驾人员

    时间:2017-08-16 20:11:09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
       8月15日,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了解到,为确保我省实现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省公安厅交管局决定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省公安交警系统部署开展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将对大型车辆进行隐患排查,对道路交通中的各类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并定期对终生禁驾人员、多次违法车辆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企业等予以公开曝光。
      排查隐患
       在8月15日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召开的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会议上,要求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在全省做好隐患车辆排查、路面防控、宣传等工作。其中,隐患排查是交管部门此次整治的重点。
       山西省交管局要求各地要把 “两客一危”车辆检验、报废、交通违法记录及“两客一危”车辆驾驶人违法记分作为“清零”的硬指标,确保安全隐患全部“清零”。同时,各地还要严查客运车辆不按规定安装动态监控及人为破坏、关闭、造假等行为。对“两客一危”车辆发生事故的,一律倒查监控制度落实情况。
       此外,交管部门还要求各地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对安全带残缺不全、司乘人员未尽到提示义务的依法进行处罚,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安全提示制度。各地需通过属地政府、督促交通运输部门加强货运装载源头重点监管,落实货物源头生产、销售企业安全使用称重设备及交通运管部门执法人员驻点、巡查、视频监控等要求,在超载严重路段设置超限检测站,开展联合执法,坚决在装载源头和重点路段查纠超限超载车辆。
      现场查处
       在对车辆存在隐患做好排查的同时,山西省交管局还要求各地要在路面做好防控。
       根据要求,各地要依托交警执法站、公路超限检测站,查处客车超员、货车严重超载、违法运输危险品等严重交通违法。在各地的村口、乡镇要道口,重点劝导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
       同时,山西省交管局要求各地严格查处“三超一疲劳(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突出违法问题,对易引发大事故的“三驾(酒驾、醉驾、毒驾)”和“三车(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工程运输车)”等突出违法和重大隐患,各地要严管严查常态化,全力消除致乱、致堵、致祸隐患。
       此外,根据要求,各地将定期对终生禁驾人员、多次违法车辆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企业等予以公开曝光,以达到道路整治和交通安全教育的目的。 本报记者 张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