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京东超市进军山西 引领第四次零售革命
  • 京东超市进军山西 引领第四次零售革命

    时间:2017-08-16 19:43:08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

      山西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袁昭红)电商零售的战火愈烧愈烈,持续点燃着消费者的激情。尤其是近段时间,京东超市在全国推出了百城行活动,我省大同、临汾、吕梁等6个城市成为首批试点城市。在三晋大地,一场新的零售革命已悄然到来。

      “截止目前,京东在山西范围内共拥有近5万平方米仓储,145个配送站,300多个便民点,覆盖山西范围内的96个区县,近1300名员工,已实现山西省物流全面覆盖。”8月16日下午,在京东太原园区内,“京东(超市)百城行媒体沟通会”成功举行。会上,京东山西负责人蔺玉涛向媒体记者们详细介绍了京东在山西的业务布局等情况。

      “京东(超市)百城行媒体沟通会”现场

      蔺玉涛表示,目前我们已进入零售革命的前夜,互联网、物流等都逐渐成为第四次零售革命的基础设施,技术和消费的改变则是此次零售革命的驱动力。而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与沉淀,京东为未来零售革命所进行的基础设施建设正趋于完善。

      京东集团公关部华北区负责人沈振转述了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的观点,他认为,第四次零售革命本质上是“无界零售”,将会打破传统零售在空间、品类和供应链上的组织形式,重构零售的成本、效率和用户体验。

      近几年,为了能够更好服务山西消费者,京东在山西的业务不断拓展丰富,包括全面布局物流体系、加快京东金融布局等。未来,京东将继续优化在山西的物流网络布局,扩大太原仓储、分拣等设施的面积,同时在农村电商、物流开放等诸多领域和当地政府、企业等开展深入合作,共同迎接第四次零售革命所带来的新机遇。

      数据显示,随着互联网以及电商的不断渗透,在三四线城市,人们的消费习惯也正在由线下转至线上。以山西临汾为例,近一年来,在京东超市下单购物的临汾消费者,消费金额同比增长超过130%。同样的改变也发生大同,京东大数据显示,近一年,大同消费者购买京东超市商品的消费金额达到上年同期的1.5倍。

      今年夏天,为了给山西消费者带来更加优惠的商品以及更加优质的服务,京东超市将陆续在大同、临汾、吕梁等6个城市打造城市专属促销周。京东山西负责人蔺玉涛表示:“7月底我们在大同进行了试点,数据显示,专属促销周活动能够极大地满足当地消费者需求。本周,“临汾促销周”活动正在开展。未来几周,我们还将在吕梁、晋中、忻州 、阳泉等地开展此项活动。”

      京东太原库房

      会后,与会人员在京东山西负责人蔺玉涛、京东集团公关部华北区负责人沈振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京东在太原地区的库房 。“山西是晋商的故土,对传统零售有着很深的影响。眼下,新的零售革命即将来临,京东希望凭借自己积累多年的技术与互联网优势,推动山西零售变革,与山西各行业一起迈进新的零售时代,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蔺玉涛说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