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省城老年人木兰拳大赛14日启动
  • 省城老年人木兰拳大赛14日启动

    时间:2017-08-15 21:29:57  来源: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作者:

    参赛队员的精彩表演,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高桦/图

    本报讯(记者 高桦)拳风飒飒,剑意凛凛,扇舞翩翩。8月14日上午,由山西省老年健康协会主办的省城老年人“施孝杯”木兰拳(剑、扇)大赛启动仪式暨首场比赛在太原市万柏林区漪汾苑社区隆重举行,来自太原市各城区、厂矿、街办社区的12支参赛队伍共200余名木兰拳(剑、扇)运动员和300余名社区中老年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木兰拳是融中国武术之刚健和现代健美操之柔和为一体的健身拳术,其将太极拳基本功、气功要领、武术技击基本功、体操基本功及舞台艺术造型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形成一套崭新的武术拳种,被国家体委中国武术院正式认可为中国武术的第130种新拳种。作为一项武舞相融、刚柔相济、造型优美、乐曲动听的群众性健身活动,木兰拳在海内外广泛流传,深受广大群众尤其是中老年女性朋友的青睐。在我国,木兰拳是全民健身活动的一个健身项目,太原市木兰拳站自1992年学习组建以来,多次在全国、省、市体育比赛中获得金奖和银奖。目前,太原市各县区参与木兰拳活动的中老年朋友已达55支(站)队伍3000余人。当日的比赛现场,参赛队员们的表演精彩纷呈,竞争激烈;台下的300余名中老年观众看得兴高采烈,现场掌声、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充满着欢乐、和谐的气氛,充分反映了省城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参赛队员平均年龄60岁左右,这些已是花甲之年的老年朋友日常积极投入全民健身运动,公园、广场、街道经常活跃着他们锻炼的身影。”山西省老年健康协会会长张乡荣介绍说。根据组委会安排,此次省城老年人“施孝杯”木兰拳(剑、扇)大赛持续到10月底,还将在太原市各县区举办7场13天的比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