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我省加大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力度
  • 我省加大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力度

    时间:2017-04-10 23:08:36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

      本报讯 近日,从山西证监局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加大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支持1到2家企业上市、15家到20家企业挂牌新三板。目前,我省在山西证监局报备辅导的拟上市公司共有9家,其中,壶化集团、紫林醋业两家企业发行申请已报中国证监会,处于审核期,其余7家尚处于辅导期。

      今年,我省将支持符合条件的国有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通过资本运作实现产融结合和股权多元化。用好全省18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平台,支持将具有新动能和新产业特征的优质资产和业务注入上市公司,力争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规模达到200亿元。引导上市公司加大产业整合力度,充分挖掘煤炭、钢铁、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再造优势和升级潜力。鼓励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因地制宜布局发展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疗和文化旅游等战略新兴产业,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在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方面,我省将夯实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基础,支持上市公司实现股权融资100亿元到200亿元,支持企业通过发行公司债、绿色债实现融资300亿元到400亿元。支持证券公司通过柜台市场和证券业务创新实现融资300亿元。规范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和各类产业基金,形成基金规模200亿元到300亿元。 (孙达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