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我省抑郁症患病率逐年增加且呈低龄化
  • 我省抑郁症患病率逐年增加且呈低龄化

    时间:2017-04-10 23:43:57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
    本报讯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省精神卫生中心(市精神病医院)开展义诊宣传活动。近年来,我省抑郁症患病率逐年增加,低龄化态势明显。 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的一项资料显示,全球有3亿人受抑郁症折磨,每40秒就会有1人自杀身亡,我国有5000万人患有抑郁症。省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张涛介绍,抑郁症不仅是心理疾病,更是生理疾病,是一种以心境持续低落、对通常喜欢的活动失去兴趣、没有能力从事日常活动、持续至少两周为主要特征的疾病,严重者有自残或自杀倾向。张涛提醒市民,如果家人或身边人出现近期莫名其妙不想上学、不想工作,少言寡语,脑力和精力不足;或是每天想办法去死;或是沮丧,觉得自己一点用都没有,信心高度被击溃等情况,且持续时间两周以上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活动当日,太原科大失眠抑郁研究所联合山西医学会睡眠专业委员会举行健康公益义诊活动,为抑郁症患者提供专项减免政策,包括抑郁症患者免收专家会诊费等。 (刘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