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省曲艺团原创喜剧《枣花》晋京展演
  • 省曲艺团原创喜剧《枣花》晋京展演

    时间:2019-11-01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10月27日晚,由山西省曲艺团创排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原创喜剧《枣花》(原名《爱呦》)在北京国家话剧院大剧场精彩上演,反响热烈。
      《枣花》由崔砚君、王永刚编剧,单远明导演,以“精准扶贫”为背景,以“吕梁护工”为原型,讲述了在党和国家打响脱贫攻坚战的大背景下,吕梁护工枣花进城工作中发生的事情。全剧主要反映了吕梁护工在经过政府培训以后走进城市的奋斗经历。通过他们在城市里遇到生活方面的尴尬以及小区居民对他们的态度,引发社会对农民工深层次的人文关爱,既弘扬真善美的价值观,同时也宣传了近年来山西省在扶贫攻坚过程中各级政府所做出的努力,树立了“吕梁护工”这一新型产业品牌,为山西省的脱贫攻坚战早日取得胜利起到了积极的宣传和动员作用,是一部富有时代感与生活气息的情怀之作。
      “曲艺演员通常都是全能的,此次演话剧是一种尝试,也许曲艺的发展新路径。”演出结束后,作为剧中主演之一的山西省曲艺团团长王兆麟表示,“全剧整体风格、舞美设计简约时尚,音乐设计体现了山西二人台的音乐风格,运用了现代配器手法,让脍炙人口的古老旋律焕发出了新活力。”

    孙 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