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三类群体落户限制将全面放开
  • 三类群体落户限制将全面放开

    时间:2019-11-01 00:00:00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本报讯 (记者李涛)10月31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将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其中要简化就业手续,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

    我省将全面放开对上述三类群体的落户限制。实行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进一步简化落户手续。全面推广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服务群众企业平台,实现户籍业务网上申请办理。高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安排毕业体检,有条件的地方可建立入职定点体检和体检结果互认机制,尽力避免手续繁琐、重复体检。

    同时,我省将规范就业签约。其中明确,高校要严格执行“四不准”规定: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等不得参与签订不实就业协议。用人单位不得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得出具虚假用人证明,不得随意违约。各级教育、人社部门将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健全就业状况反馈、评估机制,真实反映就业情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