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国家审计主题宣传教育走进山西大学
  • 国家审计主题宣传教育走进山西大学

    时间:2019-09-26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任志霞)“审计是什么,审计做什么?”“审计为了谁,审计依靠谁?”带着向青年学生答疑释惑的拳拳之心,带着躬耕审计的平凡故事,带着投身审计的热血激情,9月17日,省审计厅、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山西大学共同承办的2019国家审计走进高校“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向祖国深情告白”宣讲活动在山西大学正式启动。这是一堂国家审计“公开课”,是一场审计在大学生中的“圈粉之旅”,是一次财经法治与广大青年的亲密接触。
      据悉,国家审计走进高校“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由审计署、共青团中央共同指导,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宣讲现场,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省审计系统的5名审计干部结合自身经历与感受,从不同角度向在校大学生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的发展历程、所取得的成效,与在校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审计故事。宣讲活动还以“爱国”和“知审”为主线,设置了共同唱响国歌、向祖国深情告白、播放审计宣传片、青年学生演讲以及国家审计知识互动有奖竞答等多个环节,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活泼,在场学生踊跃参与。
      接下来的半个月,省审计厅将陆续举办审计知识专题讲座、山西审计发展历程图片展以及大学生代表“一日审计人体验”等宣传活动,届时青年学生们将与审计人员近距离接触互动,感悟他们的初心与使命。活动最后,省审计厅合唱团和山西大学艺术系学生共同带来《歌唱祖国》快闪,用饱含激情的歌声和铿锵有力的旋律,唱出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对美好未来的期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