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省消协警示:节日期间餐饮消费谨防“低价高收”
  • 省消协警示:节日期间餐饮消费谨防“低价高收”

    时间:2019-09-26 00:00:00  来源:生活晨报  作者:

    晨报讯 (记者 梁耀华)9月24日,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在国庆节期间要谨慎对待购物促销,避免掉进低价旅游陷阱,同时要谨防餐饮消费陷阱。

    谨慎对待购物促销 国庆期间,商家促销手段繁多。为了做到理性消费,消费者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购物前要考虑是否真正需要,购物前要货比三家,三思后行;面对低价促销,消费者要多个心眼,物美价廉当然好,但质量好才是最重要的;购物时尽量选择有固定销售场所的正规商家,仔细查验商品外包装,明确品牌名称、厂名厂址、“三包”期等,购物后索要购物凭证、三包凭证等,以便更有效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出门旅游安全为上 长假期间,消费者出门旅游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准备跟团游的消费者请选择证照齐全的旅行社,查看是否有《营业执照》《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消费者务必签订旅游合同,要注意识别不实广告内容,要将广告、口头承诺内容写入合同,对于一些容易引发纠纷的事项要在合同中明确约定;消费者不要选择“低价游”“零团费”旅游产品;出境旅游的消费者务必确认所选择的旅行社是否具备出境游的相关资质。选择自助游的消费者,要提前做好功课,规划好线路,安排好交通、住宿;临行前要注意全面检查车辆、密切关注天气信息、备好应急物品,避免旅途中的尴尬。消费者通过网络预订景区门票时需警惕“钓鱼网站”,多查阅旅行地相关资料,避免掉进低价陷阱。

    谨防餐饮消费陷阱 节假日是家人、朋友外出聚餐的高峰期。外出就餐时,消费者要查看商家是否具备相关资质,选择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店,注意查看菜单价格,留意是否明码标价或事先询问价格和收费标准,结账时索要账单进行核对,防止“低价高收”等情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