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第六届山西艺博会暨第二届大同文博会28日举行 近两万件作品彰显超凡技艺
  • 第六届山西艺博会暨第二届大同文博会28日举行 近两万件作品彰显超凡技艺

    时间:2019-09-26 00:00:00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

    记者从大同市政府新闻办9月24日召开的第六届中国 (山西)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博览会暨第二届大同文化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中国(山西)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博览会暨第二届大同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8日隆重启幕。这是继去年9月第五届山西艺博会在大同成功举办之后,又一规模盛大、品位高卓的艺术盛会再次落地大同,琳琅满目的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展览、荟萃国内外民族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力作、精彩丰富的系列活动好戏连台,彰显古都大同的独特文化魅力。

    据悉,活动由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大同市政府、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省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主办,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大同文旅集团、山西黄河风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将从9月28日持续到10月2日。活动主题为“弘扬中华文化,打造文化高地”,共有近300家大师工作室及企业参展,他们分别来自亚非欧美的8个国家、国内的20多个省市自治区、全省的11市、大同市的10个县区。参展的民族民间工艺美术种类繁多,技艺超凡,共有几乎涵盖工艺美术全门类的100多个品种,参展参赛作品近两万件,让人叹为观止,目不暇接。艺博会期间,将有近千名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和非遗传承人参与,其中,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和非遗传承人60多人。此外,大同市各县区展区内还有民间工艺品、非遗产品、特色农产品、土特产、文旅招商引资项目、特色小镇、康养项目等展示及各种精彩而富有大同民俗特色的民间文艺表演。

    艺博会期间,将举办系列交流和大赛及评奖活动。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发展论坛,将邀请清华美院、故宫博物院的6位著名专家学者,就当下中国民艺与未来生活进行精彩的演讲与交流,深入探讨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在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新时代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和大同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撑;第二届中国雕刻大赛,作为雕刻界一项全国性专业大赛,到全国雕刻界广泛响应,报名者来自全国17个省市,人数超过200人,大赛将评出金、银、铜奖和优秀奖;第二届“大同主题”文旅创意设计大赛,选手围绕大同以及山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以大同地区历史文化、人文景观、风景名胜、民俗风情、神话传说、民间故事等内容为素材,将民族民间工艺美术与文化旅游纪念品有机融合到一起,创新设计出富有大同地方文化特色的创意文旅精品,最终评出金、银、铜奖;组织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评奖活动,该评奖为国家级奖项,是民族民间工艺美术界重要的评奖活动,以传承发展民族民间工艺美术为宗旨,致力于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和文化旅游产业有机融合;组织开展县区活动日,艺博会期间,将在大同古城和阳门广场主舞台举办县区文化和旅游活动日,宣传介绍各县区文化旅游资源和招商引资政策,推荐文旅合作项目,组织进行民间文艺表演。本报记者 吕汉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