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第11届全国民运会 山西女拳手夺得一等奖
  • 第11届全国民运会 山西女拳手夺得一等奖

    时间:2019-09-18 00:00:00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本报讯 (记者杨尔欣)9月16日晚,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闭幕。我省114名运动健儿出征民运会,参加了8个竞赛项目和3个表演项目的比赛,并在民族武术、翼城花鼓、民族式摔跤等项目上取得佳绩。

    此次运动会于9月8日开幕,我省代表团由汉族、回族、满族等16个民族组成,共计165人。其中,114名运动员参加了民族健身操、民族式摔跤、民族马术、民族武术、板鞋竞速、珍珠球、陀螺、蹴球8个竞赛项目和翼城花鼓、晋风舞韵、奔腾3个表演项目的竞技与展示。9月10日,刘长青在民族武术女子传统一类拳项目争夺中,以9.48分夺得一等奖。这也是山西代表团在本届运动会上,取得的第一个一等奖。刘长青7岁习武,先后4次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3次登上该项目最高领奖台。

    表演项目展示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翼城花鼓,则是我省的标志性项目。9月15日晚,由临汾市翼城县北关村北关小学组队参演的翼城花鼓,以总分18.37分,夺得本届运动会表演项目综合类一等奖。该校花鼓队从1999年至2019年连续参加六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多次获得一等奖。

    此外,我省代表团还在民族马术、板鞋竞速、蹴球等竞赛项目中获得多个奖项。晋风舞韵和奔腾两个表演项目,分别摘得三等奖。山西代表团在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同奏凯歌,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