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省工信厅搭桥,牵起供需两侧,企业好酒不怕巷子深
  • 省工信厅搭桥,牵起供需两侧,企业好酒不怕巷子深

    时间:2019-08-20 00:00:00  来源:山西云媒体  作者:

    掌握前沿技术却找不到合作企业,拥有创新项目却缺少资金支持……当企业感叹“好酒也怕巷子深”时,8月16日,山西省工信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服务”活动,有针对性地举行山西企业与华为公司供需对接会。围绕问题服务、创新服务、政策服务、发展服务,山西省工信厅将服务企业细化,连接供需两侧,搭建起企业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

    ▲对接会现场

    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一直以来,保持着较高的供应商选择标准。供需对接会上,华为的一例说明让许多企业看到了合作机会:“在保证性能、指标、质量不变的情况下,华为可以降低供应商选择门槛。”华为公司IC采购认证部高级采购专家赵鹏洲表示,华为的橄榄枝,选择伸向那些与华为需求相匹配、有特点、有一定技术基础的公司。“如若有的供应商达不到行业标准,华为还会采取帮扶措施。”赵鹏洲说。

    那么,山西企业的优势在于什么呢?面对华为的需求情况,参会的15家企业依次介绍了本企业的产品、特点:中电科二所的高速射频半绝缘技术在全国领先;中电科风华自进入平板显示器领域后,其相关技术在国内无出其右;山西中电科新能源的研发团队,在设备生产方面屡屡创新,一个程序识别物料的摆盘机,满足生产所需的同时,提高了效率,减少了人力……

    ▲参观中电科车间

    尽管优势明显,但在实际发展中,不同企业仍然面对着不同的问题。“我们公司技术过硬,但还是缺少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山西中磁尚善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陈艳表示,这个坐落在吕梁的公司,是全国能够全系列、全材料生产合金软磁的两家企业之一。“如今生产线建设好了,产品开发好了,但好酒也怕巷子深,希望企业能得到更多的认可。”陈艳满心期待着。

    陈艳的期待在会上立刻得到回应。这家以金属合金粉末软磁材料的研发、生产、应用及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公司,其产品受到了华为和省工信厅的认可。省工信厅厅长李晋平还表示,接下来,省工信厅将专程去吕梁实地考察中磁尚善的项目。

    “经过和华为这样的企业高层直接沟通,双方在供应链系统的对接上更进一步,同时得到省工信厅的支持,我们非常有信心把公司项目尽快做好。”对接会后,陈艳心满意足。

    和中磁尚善一样,在场的15家企业都与省工信厅、华为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可谓收获颇丰。省工信厅在给企业搭桥的同时,还带来了资金上的支持。对接会上,省工信厅厅长李晋平表示,每年度25亿元技改基金将重点扶持替代进口工程的企业,所有涉及替代进口工程的企业,待今年申报审核完毕,明年将第一批获得支持。

    此外,为了保持“三服务”活动的效果,省工信厅现场组织大家建微信群,建议大家就供需方面的要求,再进行深入讨论后,由工信厅带队,分组与华为对接。同时,省工信厅还将在企业之间建立技术创新对接平台。“交流创意,分享创新点,实现共同发展、共同成长。”李晋平说。

    采写、摄影:耿鹤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