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我省作家葛水平获花城文学奖
  • 我省作家葛水平获花城文学奖

    时间:2019-08-21 00:00:00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


      8月19日晚,2019南国书香节重要活动——花城文学之夜举行,现场揭晓了第七届花城文学奖获奖名单,我省作家葛水平凭借《空山·草马》获中短篇小说奖。
      《空山·草马》出版于2018年1月,收录了葛水平一系列中短篇小说名作,如《喊山》《天下》《黑雪球》《黑口》《黑脉》《天殇》《守望》等。颁奖词中说,“太行山的褶皱里有数不清的大小村庄,葛水平写了黑山背。《空山·草马》舒缓而幽深,凄美又厚重,空落落的黑山背与草马,构成了一种通透博大的人间情怀。对乡村的逃逸并非始自今天,每代人都持续不断地汇入瓦解故土的洪流之中。葛水平的《空山·草马》不仅在怀念着她的家园,也在为我们这些异乡人,留下一隅寄存乡愁。”
      “花城文学奖”由广东文学杂志《花城》创办,曾于上世纪80年代至1992年举办过5届。莫言、路遥、王蒙、梁晓声、苏童等著名作家都曾是“花城文学奖”的获得者。后因故停办。2017年,中断25年后“花城文学奖”得以重办。本届是恢复后第二次举办。

    白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