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大同市御河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项目落地启动
  • 大同市御河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项目落地启动

    时间:2018-09-04 18:37:11  来源:大同日报  作者:

      (记者 刘双英) 9月2日下午,平城区政府、华体集团、山西三盛源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三方组建公司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大同市御河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项目正式落地启动,这是全国首批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之一,也是目前我市唯一获批的国家级特色小镇,必将推动我市康养产业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对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中国环保法学会副会长、原环保部总工程师杨朝飞,国务院研究室工交贸易司司长唐元,国家发改委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副秘书长于宁,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李国斌,华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魏卫革等参加签约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福,市委常委、副市长冯苏京,副市长郭蕾等见证签约。

      据测算,该项目总投资约为198亿元,规划建设周期为5年,将以体育运动专业培训为核心,以赛事承办、体育会议会展为特色,集体育、健康、旅游、休闲、养老、文化、宜居等多种产业为主导,实现体育服务、产业发展、休闲康养、人文宜居等功能的有机融合。项目规划了青少年足球青训基地、篮球、排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各类专业场馆、室内冰雪场和水上体育园、康复医院、康养社区、体育产品街区等配套商业服务区,力求高标准、高质量地把小镇打造成全国运动休闲康养目的地,为我市康养产业、文旅产业发展再添新动力。

      据了解,此次项目公司签约方华体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奥委会控股的体育产业企业集团,先后为奥运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北京射击馆等国内外一批有影响的体育设施建设项目提供了专业服务,引进承办了2014年亚洲杯女子排球赛、鹿特丹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国队选拔赛等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

      武宏文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国务院42号文件明确支持大同建设综合康养产业区,御河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项目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必将助力我市康养产业和文旅产业发展。“投资者是上帝”,平城区及市相关部门要坚持“五送”营商理念,全力打造“六最”环境,认真兑现协议承诺,拿出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有效推进项目,力争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

      签约后,有关专家以及平城区政府、华体集团、山西三盛源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三方相关人员与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研讨,就加快推进项目集思广益,提出真知灼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