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推进转企改制步伐 黄河万家寨水务集团打造行业旗舰
  • 推进转企改制步伐 黄河万家寨水务集团打造行业旗舰

    时间:2017-04-10 23:33:11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
    本报4月6日讯(记者 胡丽娜)探索水利市场化运作模式、全面提升工程建设、积极盘活金融投融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作为我省国企改革转企改制范本企业之一,山西省黄河万家寨水务集团在本轮改革中多业并举,全力提升企业发展水平,打造水务行业旗舰。山西省黄河万家寨水务集团是由省万家寨引黄工程管理局改制成立的,主要从事引黄工程建设、管理和运行。去年,黄河水务启动转企改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黄河水务集团公司党委、纪检委已正式组建,董事会、经理层、监事会已基本成型,组织架构、薪酬制度及人员安置和身份转换工作正在积极稳妥的推进之中。开展了清产核资、审计和资产评估工作。对降低引黄工程抽水电价和扩大供水量进行了分析研究和具体测算。清徐原水直供工程,已实现向阳煤太化供水。阳曲供水工程,施工单位已进场。左云供水工程,初设也已报省水利厅、省发改委。通过向政策性银行申请专项建设基金和中长期贷款,目前清徐供水工程、阳曲供水工程、泵站二期供水工程,国开行专项建设基金已分别到位1.06亿元、1.1亿元、2.99亿元。参与设立晋商信用增进投资有限公司,出资6亿元,占比15%。生态环保领域取得良好开局。按照省政府要求,集团公司作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改厕项目的承贷主体,按照“政府购买服务、企业投资建设运营、金融信贷支持”的PPP建设模式,和相关部门积极对接,推进两个项目贷款的申请和统筹管理工作。积极跟进古贤项目,争取参与禹门口、军渡等水电开发项目的建设。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构建适应企业化管理的制度体系,积极探索市场化经营,加快构建投融资新体制,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