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我省是血管疾病高发地区
  • 我省是血管疾病高发地区

    时间:2017-04-10 23:30:08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本报讯 记者郝晓炜通讯员胡静)4月7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华医学会血管外科学组名誉组长汪忠镐等50余位海内外血管外科专家齐聚太原,参加山西省医学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年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属于血管疾病高发地区,发病人群已超过300万人。

      “血管”被认为是人体最长的器官。随着人口老龄化、“三高”人群数量增加,吸烟酗酒等因素影响,血管疾病发病率居高不下,外周血管疾病发病率也逐年升高。“目前,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工作压力、生活压力等原因,造成此疾病的发病人群日趋低龄化。”本次大会主席、山西大医院血管外科主任郝斌介绍,血管疾病(除心血管及脑血管外)包括动脉疾病、静脉疾病、血栓性疾病。此类疾病涉及全身各个脏器,病情复杂,具有发病隐匿、高龄、高危、高死亡率的特点。山西省是血管疾病高发地区,发病人群超过300万人。专家分析,这与山西人喜面食且口味重、部分山区严寒期较长等因素有很大关系。

      “近年来,虽然我省的血管外科整体诊疗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距离国际、国内先进水平还有差距。”省政协副主席、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卫小春在会见汪忠镐等专家时表示,希望海内外的专家继续对山西省血管外科事业发展给予有力支持,关注山西省相关专业领域优秀卫生人才培养。汪忠镐表示,他将与各位专家共同推动我国血管疾病整体诊疗水平提升,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山西相关专业领域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