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太原地铁标志正式启用
  • 太原地铁标志正式启用

    时间:2018-03-14 16:02:04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太原地铁标志

    ▲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丁园)3月12日,太原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启用“太原地铁”标志。

    太原轨道交通标志征集活动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共收到设计作品5365件。征集评审活动结束后,专家评审组结合征集方案的思路和创意,从专业角度进行了优化设计,历时近4个月时间,最终确定了太原地铁的标志。

    在创意上,该标志设计没有采用全世界大部分地铁标志所采用的英文字母M和地铁的造型,而采用了中国印“太”字。图形以汉字“太”为创意原点,意在突出表现行业领域的地域性及唯一性。同时,整体图形方圆皆具的芯片外轮廓构成logo的基本形,古老的中国印和现代化芯片的有机组合,表达了古老文化、现代科技和美好未来的传承。标志采用黄色作为主色调,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征,亦寓意黄土高原,表达了山西特别是太原全疆域位于中国黄土高原中心地带的地域特征。此外,太原又是一座历史古都,亦隐含了炎黄子孙的文化概念。

    据悉,太原地铁标志今后将用于太原轨道交通相关的列车、资源开发品、站台等对外宣传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