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搬到九院小区的安置户 政府出台了临时救助办法
  • 搬到九院小区的安置户 政府出台了临时救助办法

    时间:2018-03-14 16:01:36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
    本报3月12日讯(记者 吴学强 通讯员 张英波)今日,万柏林区政府公布了对采煤沉陷区已经搬迁到九院小区的农民安置户临时救助办法的实施细则。来自37个村,6000多户、两万多名已经搬迁的农民安置户,从现在起到2019年年底,在养老、最低生活保障、子女上学和看病就医方面都有了救助标准。

    在救助办法中,明确提出所有60周岁到79周岁未纳入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的农民安置户,每人每月救助300元,80周岁以上未纳入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的农民安置户,每人每月救助400元。对于已经纳入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的农民安置户,保障金不足300元的,补足到每人每月300元,80周岁以上的补足到每人每月400元。

    救助办法规定,对农民安置户中有子女上幼儿园和高中的,每生每年救助2000元;有子女上技校、大中专院校的,每生每年救助3000元;有子女上本科以上院校的,每生每年救助4000元。

    对于农民安置户因住院治疗产生费用的,除了医保报销后的部分,一年内超过1万元的,按50%救助,最高可以救助5万元。在接到符合条件的农民安置户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就会完成审批,然后经临时救助办公室核准,便可以发放救助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