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微力量”爱心团队 给孩子们包顿饺子吃
  • “微力量”爱心团队 给孩子们包顿饺子吃

    时间:2018-03-12 15:53:52  来源: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作者:

    3月10日,晋中市三晋“微力量”爱心团队携手三晋爱心车队、国电榆次热电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爱心公益组织,深入太谷县范村镇范阳岭村孤儿院,为孤残儿童送去了价值1.4万余元的钱物,也带去了亲人般的温暖。

    太谷县范村镇范阳岭村孤儿院由该村普通农妇孔爱英夫妇一手创办。2003年,孔爱英收养了一名患有唇腭裂的弃婴,此后的十几年间,她又先后收养了13名弃婴,加上自己的两个孩子,孔爱英成了15个孩子的母亲。多年来,孔爱英收养孤儿的事迹在当地被传为美谈,乡亲们亲切地称她为“最美爱心妈妈”,孔爱英也因此获得“山西好人”、“感动晋中道德模范”“太谷县十佳母亲”等荣誉称号。

    活动当天,这1.4万余元捐款除7000多元用于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外,其余7000余元现金全部交到孔爱英手上。除此之外,参加活动的人员还为孩子们带去了衣物、书籍、玩具、食品等,同时一起动手包饺子,为孩子们表演文艺节目,让孤残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本报记者 周俊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