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我省9个行业年底全面达标排放
  • 我省9个行业年底全面达标排放

    时间:2017-04-10 23:20:39  来源: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作者:

    4月5日,从省环保厅获悉,根据我省新出台的《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实施方案》,今年年底前,我省的钢铁、火电、水泥、煤炭、造纸、印染、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和焦化等9个重点行业要实现全面达标排放;到2020年年底,将健全环境治理体系,各类工业污染源实现稳定达标排放。据了解,全面达标排放是指工业污染源排放污染物应达到国家或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严于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执行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已核发排污许可证的企业,应达到排污许可证所载明的排放要求。该方案的出台是为了进一步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完善污染物排放标准体系和环境监管机制,建立健全环境治理体系,推动工业污染源持续达标排放,实现环境守法成为常态。到今年年底,我省的钢铁、火电、水泥、煤炭、造纸、印染、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和焦化9个重点行业实现全面达标排放,形成环境守法的基本氛围。该方案要求,各级环保部门结合历年环境保护大检查、日常环境监管、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污染源在线监控等情况,对工业污染源排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切实掌握工业污染源污染防治设施建设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以及污染物偷排偷放、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用、在线监控数据造假等环境问题,制作工业污染源排放清单。对摸底排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和超标排放企业,要依法严肃处理:对能立行立改的,要责令企业立即整改解决,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要责令其明确落实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对在规定时限内未能完成整改任务或未能实现达标排放的,一律实施按日计罚;对问题严重、达标无望的,要依法提请地方人民政府责令关闭;对重大问题,要实施挂牌督办,跟踪整改销号。对未按规定完成达标计划且环境质量得不到有效改善、污染严重的地区,省环保厅将采取公开约谈、区域限批等措施。并指出,各地在推动工业污染源实现全面达标排放过程中,要认真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工作要求,积极推动企业实施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减少污染物排放。推动环境服务业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工业园区、企业聘请第三方专业环保服务公司提供监测、监理、环保设施运营、污染治理一体化环保服务和解决方案。发挥环保优势企业的引领作用,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立环境保护技术中心、工程中心、产业化基地,研究开发具有竞争力、高附加值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环保技术、产品和服务,并及时推广延伸环境保护先进经验、技术、方法。

    本报综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