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山西有一个县也禁炮了
  • 山西有一个县也禁炮了

    时间:2018-01-24 16:00:10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

      为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对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有效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身心健康,长治市自2016年实施主城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后,从2018年2月1日起,平顺县也将实施在县城规定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该县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为:长平高速平顺收费站以东,万通苑住宅小区以西,县生活垃圾填埋场以南,崇文桥以北。含道路和街道两侧的广场、公园、企事业单位、商店及城关村、王庄村和山南底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时间:自2018年2月1日0时起,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生产、经营、储存、燃放烟花爆竹,县安监局负责组织查处禁放区域内烟花爆竹违规经营、存储等行为;县环保局负责组织查处燃放烟花爆竹造成大气污染、噪声污染等行为;县城乡建设综合管理中心负责落实保洁区域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监管,发现违规燃放者,立即报案并配合处置;县公安机关负责查处禁放区域内烟花爆竹违法运输、违规燃放等行为。

      对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对违反本通告规定、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置;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本报记者 连永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