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大同市公交公司致力打造绿色智慧大公交
  • 大同市公交公司致力打造绿色智慧大公交

    时间:2018-01-13 16:27:44  来源:大同日报  作者:
     大同日报讯(记者 双红)11日,记者从大同市公交公司获悉,过去的一年,该公司坚持以“建设人民满意公交”为目标,积极推进绿色、智慧大公交建设,提升市民出行的幸福指数。

      该公司致力于新能源车辆的配置并积极投入使用。到去年年底,该公司运营车辆达1076台,其中新能源车辆占比61%。随着车辆的更新,不仅舒适性大大提高,还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为实现城市公交可持续发展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实现科技兴企,促进智慧公交发展建设。去年以来,该公司积极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一是为所属公交车全部更换了IC卡充值系统,淘汰旧服务器并对数据进行迁移,实现了充值数据的无线上传,配合客服系统升级提供技术支持。二是引进360度汽车全景环视系统,可以让驾驶员更清楚查看车辆周边是否存在障碍物并了解障碍物的相对方位与距离,拓展驾驶员对于周围及环境的感知能力,更好地提升了公交车行车安全系数。还增加了双目客流统计系统,实时统计每天单车客流情况,协助调度等部门合理分配车辆。三是实现了智能监控调度,GPS卫星定位自动报站器安装覆盖率达100%,运营调度实现了智能化、规范化、垂直化管理,打造集科技公交与乘客服务为一体的城市公交综合信息化平台,确保车辆准点率提升到95%以上,违章超速等现象得到根本遏制。

      此外,为配合城市建设的总体布局和市民出行的需求,去年该公司适时调整了5条线路的走向和站点,延伸了6条线路,延伸长度达73.4公里,增设了15个站点,新开了20路、63路以及医药园区3条线路。随着线网的不断优化,该公司运营线路已达55条,候车站点2232个,300米站点覆盖率达62%,线网长度达441.65公里,线路总长度达976.1公里,城市出行分担率达16.97%。城市公交车万人拥有量为9.17,切实扩大了公交规模,增强了公交运力,有效保障了市民日常出行需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