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上楼送外卖下楼就发现电瓶被偷 莱西警方一天抓获小贼
  • 上楼送外卖下楼就发现电瓶被偷 莱西警方一天抓获小贼

    时间:2023-06-15 23:29:37  来源:  作者:

    信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宋学友 史本杰 记者 陆彦蓉)小案虽小,却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今年以来,莱西市公安局紧盯民生小案,以群众关心的侵财类案件为突破点,扎实推进“破小案”行动取得实效。近日,青岛路派出所通过快速出击、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街头盗窃案件,涉案总价值3000余元。

    5月27日5时许,莱西市一名外卖员到城区长岛路附近一小区内送外卖,然而上楼送外卖返回后电动车却无法启动,仔细检查后,他发现电动车电瓶竟然不见了踪影。青岛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并展开调查。经侦查,很快锁定作案者系一名身体健壮的中年男子,所驾乘的交通工具为自行车。这与不久前刚刚发生的一起货车车斗内梯子和收纳箱被盗案件嫌疑人为同一人。

    后经进一步工作获悉,这名嫌疑男子居住在莱西市城区龙口西路附近的一个村庄内,每天早出晚归。5月28日20时许,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该村进行了突击走访排查,很快便将这名嫌疑男子李某兴在租房处查获,并现场缴获电动车电瓶、电线、五金工具等物品。

    经审查,李某兴很快交代了自今年5月份以来,先后窜至莱西市城区多处,随机盗窃停在路边的电动车电瓶和货车后车斗内工具箱、电线等物品,共作案10余起,涉案总案值达3000余元的违法行为。

    目前,李某兴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所盗大部分物品也已追回。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警方提醒:电动车不要随处乱放,最好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或有监控探头的位置;对于放置在座垫下方的电瓶,应该将座垫与车架锁起来,也可以安装防盗盖板或外焊铁条、保护网等,加固车辆电瓶防护措施,不让小偷轻易取走电瓶;有条件的可以安装防盗报警器,一旦电瓶被撬动,报警器会发出刺耳响声,具有很好的震慑作用。同时,不要将贵重物品放置在室外暴露位置,以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如果发生失窃案件,即使是数额不大、价值不高的物品被盗,也应当及时报案,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取证工作。

    关键词:自行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