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一园区多收用户电费74.8万元 市场监管部门责令退回
  • 青岛一园区多收用户电费74.8万元 市场监管部门责令退回

    时间:2023-03-01 10:46:08  来源:  作者:

    信网3月1日讯 (通讯员 褚旭 记者 赵宝辉)“节后一开工我们就收到这份惊喜,就像给我们发了一份开年大红包,今年我们一定财运滚滚!”近日,青岛某公司负责人对前来走访的青岛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说。

    2022年末,青岛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青岛某园区非电网直供环节电费收取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在克服了重重困难后终于查实该园区物业公司涉嫌在长达两年多的时间里共向155家终端用户多收取非电网直供环节电费74.8万元的价格违法行为。

    今年1月,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案启动了责令退款程序。近期,执法人员为核实退费到位情况,实地走访了园区部分企业,为园区广大业户送去了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企业的暖暖“春意”,也感受到了园区业户对服务型执法工作的充分肯定。某测试评价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见面即拉住执法人员的手表示:“这四十三万元的退费太意外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我们企业降低了运营成本。原来是咱们市场监管局做的好事”;小微企业青岛某生物科技公司老板看到执法人员腼腆又开心的说:“我们做梦没想到能一下子收到这4万多元的退款,政府真是为老百姓干实事!”这个收到了10万、那个收到了4万……每走访一家企业,热情洋溢的场面都在重复上演。

    尽管走访当天寒风凛冽,但执法人员的内心却是火热的,充满了自豪感和成就感。辛苦付出获得了企业的一致认可,更加坚定了执法人员把服务型执法工作做深做实的信心和为广大经营主体合法经营“保价护航”的责任感。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服务型执法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后,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深化服务型执法理念,不但要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等“疑难杂症”,更要“治未病”,帮助企业消除影响发展的“隐患”,为市场经营主体打造健康成长的良好营商环境、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