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45度让路法”再次上演 青岛公交驾驶员礼让救护车获点赞
  • “45度让路法”再次上演 青岛公交驾驶员礼让救护车获点赞

    时间:2023-02-27 21:46:09  来源:  作者:

    驾驶员王振文用45度让路法礼让救护车。(来源:市南巴士)

    驾驶员王振文用45度让路法礼让救护车。(来源:市南巴士)

    信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晓旭 记者 赵彦阅)日前,青岛十字街头上演了一幕暖心的“45度让路法”,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36路驾驶员王振文驾车等待信号灯时,发现一辆救护车鸣笛急驶而来。紧急时刻,王振文立即右打方向盘,让出生命通道,救护车得以顺利通过路口,其果断处置收获了车内乘客的一致好评。

    2月23日上午8时许,王振文像往常一样驾驶车辆由夹岭沟发往榉林公园停车场,车辆行至人民路与鞍山路路口,他驻车等待红绿灯时,突然听到后方传来特种车辆的警笛声。“听到声音,我立即通过后视镜观察路况,发现一辆救护车正闪烁着应急灯疾驰而来。”刘振文回忆,当时,公交车所在车道并无其它车辆,他当机立断,在确认斑马线无行人通过后,他向右前方打方向,迅速让出通行空间。在刘振文“教科书式”的礼让下,救护车快速、顺利通过该路段,为抢救生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乘客们也纷纷为他点赞。

    面对大家的赞扬,刘振文表示:“礼让救护车就是让出一条生命通道。我们公交驾驶员偶尔会遇到类似的情况,这对我们来说只需要短短的十几秒,但却能为病人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关键词:救护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