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东莱银行旧址挂牌半月进入竞拍阶段 已有多位买家出价
  • 东莱银行旧址挂牌半月进入竞拍阶段 已有多位买家出价

    时间:2023-02-25 11:28:43  来源:  作者:

    东莱银行旧址。(来源:信网 记者 赵彦阅 摄)

    东莱银行旧址。(来源:信网 记者 赵彦阅 摄)

    信网2月25日讯(记者 赵彦阅)东莱银行,这个名字对青岛一点也不陌生。从青岛最早的民族资本银行摇身一变作为东莱美术馆对外开放,这栋历经沧桑的老建筑在百年间不仅见证了青岛历史的变迁,也经历了多重身份的转变。近日,位于青岛市市南区湖南路39号的东莱银行旧址被摆上了房屋交易平台。信网从贝壳找房APP上看到,自2月14日挂牌出售后,已有中介带看一次。信网联系了东莱美术馆的负责人,工作人员表示,东莱银行旧址的出售现在已经到了竞拍阶段,买家已经全部出价,正在洽谈中,价高者得。

    百年历史老建筑 2.58亿半价出售

    “市南百年建筑急售大降价,直降50% !”“建筑分为主楼和副楼,其建筑面积一共有5000平方米。” “原价5亿,现价2.5亿。”近日,青岛中介圈内纷纷转发这样一条房源信息。原来,半价出售的这栋建筑正是位于青岛市南区湖南路39号东莱银行旧址。该建筑为欧式建筑风格,上下五层,恢弘气派。地理位置优越,靠海仅几百米,毗邻中山路商圈。作为一栋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建筑,东莱银行旧址贴有诸多闪亮的标签,它不仅被评为“历史优秀建筑”,还被誉为民族资本及金融业的“活化石”,见证了青岛百年岁月变迁。

    信网登录房屋交易平台贝壳找房APP看到,这套房源建筑面积3403.91平方米,于2月14日在平台挂牌出售,报价2.587亿。净首付不含税8666万元,按照三十年商贷期限,每月月供在8万元左右。截至发稿,根据平台房源动态,近7日带看0次,近30日带看一次。

    东莱银行旧址被挂上房屋交易平台。(来源:贝壳找房APP截图)

    东莱银行旧址被挂上房屋交易平台。(来源:贝壳找房APP截图)

    所属公司经营异常 关联公司存在多项风险

    根据企查查平台,同样注册在湖南路39号的青岛宗鑫文化开发有限公司已经经营异常。除掉自身的6条风险外,关联风险事项达到了84条。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宗章在2017年因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青岛市市北区人民判定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并限制高消费。公司又在2020年,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中发现问题。同年9月,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被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单。

    不仅如此,对青岛宗鑫文化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高达80%的山东宗鑫铁塔有限公司也是存在多项经营风险,法人代表黄建中多次被法院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被限制高消费。山东宗鑫铁塔有限公司多次因借款合同纠纷、劳动争议、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等被起诉。其中因未能偿还山东全福元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责任公司的6188.78万元被被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已有多位买家出价 进入竞拍阶段

    根据公开资料,1993年,青岛市政府将此楼给青岛平安保险公司使用。2002年租赁合同期满后,平安保险公司迁出。在后来将近十年的时间里,此楼一直闲置。2011年,为盘活国有资产,青岛市政府决定拍卖湖南路39 号大楼。民营企业家李宗章以九千万元竞得此楼。据此前报道,为保护和善待这座省级历史优秀建筑,李宗章斥资五千万元精心维修了这幢百年老楼,用于珍藏和展示李宗章多年收藏的字画、红木家具、瓷器、珠宝和其他工艺品。2018年11月13日,东莱美术馆正式对外开放,让沉寂多年的东莱银行旧址再次进入大众视野,馆内的诸多展品一一亮相。

    如今,现东家面临多种经营风险,这栋老建筑再次被挂牌出售,东莱银行旧址前途尚不明朗。信网从东莱美术馆负责人处了解到,这次出售已有多位买家出价,进入竞拍阶段,“现在就是看各位买家的出价,价高者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