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以高品质节会促高质量发展 山东旅发大会将给青岛带来这些新变化
  • 以高品质节会促高质量发展 山东旅发大会将给青岛带来这些新变化

    时间:2023-02-24 18:51:01  来源:  作者:

    隔海相望的栈桥与小青岛,百年青岛的美学符号。(来源:信网)

    隔海相望的栈桥与小青岛,百年青岛的美学符号。(来源:信网)

    信网2月24日讯(记者 王晨瑜)草木葳蕤的崂山、风光旖旎的浮山湾、一步一景的八大关……以山海城为底色,湾区都市的景致各有风采。近日,青岛市旅游品质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迎办省旅游发展大会动员会议召开,宣布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于3月下旬开幕。自2022年10月青岛市旅游品质提升三年攻坚动员大会以来,青岛市一直在推动全域旅游加速提档升级。作为山东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文旅主题活动,青岛市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青岛文旅资源优势,举全市之力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湾区城市。

    宝塔名刹与摩天大楼,古今同框的青岛别有韵味。(来源:信网)

    宝塔名刹与摩天大楼,古今同框的青岛别有韵味。(来源:信网)

    展示全省旅游发展创新成果

    初春如诗,草长莺飞,迎着温暖和煦的春风,备受关注的2023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也定于3月下旬举办。省旅游发展大会从2020年、2021年均于9月举办到2022年6月举办,今年大会举办时间的提前,是市场及行业的迫切需求。市场主体稳步向好,区域发展才有不竭动力,2023年的旅发大会也对青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23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是今年已公布的全国最早召开的省级旅游发展大会、是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首次举办的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也是山东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文旅主题活动。此次,大会将设置开幕式、项目观摩、工作会议等8个板块、12个重要环节,通过展示全省旅游发展理念、模式、路径等系列创新成果,搭建起专业高效的文旅产业招商引资平台。届时,世界旅游联盟代表、山东省主要客源国家驻华使节、国内重点旅游城市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上合组织国家城市等行业代表将齐聚青岛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进行交流互鉴。

    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是综合性极强的系统工作,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青岛将在大会筹备的冲刺阶段着力突出文旅资源优势、补齐短板弱项。通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精心打造观摩线路、大力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坚持一流标准,全力攻坚冲刺。办出一届特色鲜明、开放交流、成果丰硕的旅游发展大会,将“好客山东、时尚青岛”的旅游形象充分展现。

    突出旅游品质推动文旅产业升级

    文化旅游是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也是提振消费的重要方向。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文旅市场逐渐复苏回暖,青岛注重旅游品质提升,围绕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和海洋优势,打造出海上看青岛、记忆老城区、醉美西海岸等6条观摩线路,做足准备,充分展示城市魅力。

    据介绍,市南区正着力于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加速实施8条线近200项具体工作,将举办“上街里·逛春天”旅游艺术季,实施八大板块精品活动,推出里院演艺秀、春日爱尔市集、长街坊品尝老味道长案宴等,让嘉宾及游客走进老城区,全方位触摸历史脉搏、感受人文风貌;市北区正致力于优化历史街区板块,将打造两处元宇宙沉浸式体验项目,于3月15日前投入使用,同时为街区注入时尚业态,拉动文旅消费增长,释放经济“新活力”;西海岸新区对唐岛湾景区进行优化提升,串联凤凰岛、竹岔岛、灵山岛等海岛路线,打造山海岛一体的旅游圈层。

    数字化时代飞速发展,消费需求日益多元的当下,游客对于旅游产品和服务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近年来,青岛也积极推动线上智慧文旅平台的建设,目前已上线的“云游青岛”智慧文旅平台汇聚整合了全市文化和旅游资源,让游客真正感受“一部手机游青岛”的便捷,为迎接2023全省旅游发展大会贡献智慧文旅力量。

    抢抓大会机遇促城市高质量发展

    据悉,在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山东省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明确实施青岛“强龙头”战略、提升中心城市能级。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办好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实施精品旅游目的地建设提升行动推动青岛重点旅游城市建设被写入该行动计划中。因此,青岛肩负着为全省旅游全面复苏开好局、起好步的使命。

    旅游兴,则百业旺。去年4月,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聚力打造“六个城市”中包括打造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湾区城市;今年1月,青岛出台《关于大力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政策措施》,提出十二条促进文旅消费的措施;2月,入境旅游山东首团选择青岛作为旅游目的地。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22年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中,青岛位列2022全国游客满意度排名第二位……青岛正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不断迈进,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带动经济社会实现稳步发展。

    万物复苏吐新绿,推进文化和旅游资源深度融合、擦亮“好客山东”品牌形象、助力山东省旅游业加快复苏发展、全面展示青岛形象,青岛市将以迎办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乘势而上提升旅游品质,全方位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湾区城市。[信网·信号新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