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崂山多方式摸排违建 9月底前完成浮山周边部分小区整治
  • 崂山多方式摸排违建 9月底前完成浮山周边部分小区整治

    时间:2023-02-20 23:44:00  来源:  作者:

    信网2月20日讯(记者 赵宝辉)空中有无人机实时巡查,地上执法人员组织现场执法。2月20日,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对鲁信长春2处违建阳光房进行拆除,开启对浮山周边小区及重点楼院违建整治。浮山风景秀丽,做为青岛市区海拔最高山,登临山顶俯瞰青岛,远观海天一色,是一种美的享受,也成为了周边居民及外地游客热衷的时尚观景点,但浮山周边居民小区内存在的违法建设却损害了人们的观景体验。

    浮山周边居民小区整治工作是群众殷切期盼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为改善小区居民居住条件,提升浮山周边小区人居环境,根据《青岛市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崂山区决定今年开展对浮山周边小区及重点违法建设整治专项工作。位于浮山北侧的鲁信长春花园,是崂山区规模最大的小区,内有各类住宅房屋近百座,因临近山麓,自浮山上俯瞰,存在的违法建设看上去较为凌乱,使浮山美景大打折扣,也降低小区居住品质,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为做好违建整治工作,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年前就开始着手准备,采用无人机航拍、3D建模、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对小区内违建进行摸排,通过张贴通告等方式使小区居民了解相关整治工作。执法人员积极对接违法建设当事人,通过电话沟通、面对面交流等形式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得到了多数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2月20日,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金家岭街道等部门组织20余名工人,动用专业机械设备,对小区楼顶的2处阳光房进行拆除,面积30余平方米。

    根据全市对浮山公园周边区域违建治理工作部署,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准施策,紧扣关键环节,全力打通难点、淤点、堵点,按照“调查摸底、逐户建档,政策宣传、舆论引导,一户一策、法情并重,多方参与、群众监督,和谐整治、结果评估”的楼院整治“崂山模式”,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蹄疾步稳推进居民小区违建整治工作,力争9月底前完成25个浮山周边小区及重点楼院违建整治,全力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