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项目完工2万工钱没拿到 项目负责人称施工质量有问题
  • 项目完工2万工钱没拿到 项目负责人称施工质量有问题

    时间:2023-02-20 23:40:32  来源:  作者:

     (受访者与青岛聚堃衫建筑的张先生聊天截图。来源:受访者)

     (受访者与青岛聚堃衫建筑的张先生聊天截图。来源:受访者)

    信网2月20日讯(记者 李如艺)“听说别人的工钱早就结清了,怎么就剩下我们夫妻俩不管?”2022年5月起,朱女士夫妻俩跟着青岛聚堃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聚堃衫建筑”)的张先生泡在工地上。可项目距离项目完工已经过去了八个月,2万多的工钱却一直没影儿。青岛聚堃衫建筑的张先生说是项目总包方沈阳鸿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鸿信”)的问题,但沈阳鸿信的项目负责人却表示,早在2022年10月就支付了120万,其中就包含工人劳务。

    干了两个项目的外墙保温 费用要不回

    朱女士和丈夫老家在东北,2022年5月,夫妻俩跟着青岛聚堃衫建筑的张先生到烟台打工,在一项目部干外墙保温,夫妻俩的工钱是按照施工面积结算。

    几天后,张先生带着朱女士夫妻二人换到了另一个项目,这两个项目的总包方都是沈阳鸿信。这一次,朱女士和丈夫被安排完成项目配套幼儿园的外墙保温工程。到2022年6月9日,夫妻二人完成了施工,也就到了算工钱的时候了。

    “我们在一各项目部干了没几天,工钱只有1800元,但在另一个项目干了17000元的活儿,再加上张先生答应报销的路费,一共欠了我们23150元。”朱女士说,自己和丈夫跟着张先生干了好几年,双方也算是老熟人,没有签订合同,只有微信里张先生承认拖欠工钱的聊天记录,“之前张先生保证在2022年年底之前结清,可是到现在都没给钱。”

    总包放已付款120万  否认因自身原因欠薪

    距离朱女士和丈夫完成两个项目的外墙保温工作已经过了八个月,2万多元的工钱为什么一直没有发?对此,青岛聚堃衫建筑的张先生称是总包方沈阳鸿信没付清全部款项所致:“他们在2022年10月付过一次款,但是钱给的不够,只能先结一部分人的工钱,朱女士夫妻俩的确实没钱给。”

    但张先生的说法却没有得到沈阳鸿信项目负责人于先生的认可:“2022年10月,我给天玺这个项目付了120万,其中包含了工人劳务,而且这笔钱比我们之前预计的多了不少,不可能因为我们总包的原因导致工人拿不到钱。”于先生还表示,这两个由张先生带人完成的项目都因为质量问题没有通过验收,目前自己还得倒贴钱返工,“而且我们合同上只有一个项目,无论最后能否通过验收,都不会再支付额外款项。”

    工程验收不能影响工资结算

    工钱被拖欠,这样的问题可由当地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处理。“当事人提交证据后,我们会先组织双方调解,调解不成会根据双方举证进行裁定。如果双方对裁定结果有异议,还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胶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而对于总包方沈阳鸿信提到的项目验收问题,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单正国律师认为,验收通过与否都不能影响结算农民工工资,“总包单位可以追究分包单位的责任,但不能因此拖欠或者拒发工人工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