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工人被拖欠88000元劳务费讨要无果 绿地海筑被多次投诉
  • 工人被拖欠88000元劳务费讨要无果 绿地海筑被多次投诉

    时间:2023-02-20 23:36:31  来源:  作者:

    信网2月20日讯(记者 王馨蕊)何先生和他的工友们来自江苏宿迁,2022年6月在青岛绿地·城际空间站负责排水工作,该项目的开发商为绿地海筑(青岛)置业有限公司。项目结束后,至今仍有88000元劳务费未结清。绿地·城际空间站项目劳务中介陕西融泰景和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表示,他们按流程发放工资,项目部没有将约定好数额工资打到农民工工资发放账户,才导致现在的局面发生。信网从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劳动监察部门获悉,他们已经成立了专门调查小组,目前正在解决此事。

    劳务费迟迟不到账 多次协商仍未结清

    去年6月份,何先生等8位工友通过陕西融泰景和劳务有限公司招工,从江苏宿迁来到青岛参与绿地·城际空间站项目排水工作。据何先生介绍,劳务公司负责人张先生在同他们介绍工作内容及待遇时称,何先生等人负责空间站2号地10栋11栋的排水工作,该项目于6月份开始12月份结束,每个月按人头发放生活费,年底结算工资,8个人一共得24万余元劳务费。

    “半年的工作,只发放了3个月的生活费,劳务费年底还不结算。”根据何先生提供的个人所得税账户截图可以看到,在何先生等工友在绿地·城际空间站工地工作期间内,确实只有3个月的生活费进账,其余月份均为0元,半年期间内共领到生活费13万余元。何先生表示,他们几个本来以为只要年底劳务费结清就结束了,但是没想到却收到劳务公司的电话,对方表示年底每人只能结算3500元钱,剩余劳务费年后再说。

    为了尽快拿到钱,何先生与其他三位工友决定在1月19日当天,打车从江苏宿迁来青岛讨要薪资。“我们辛苦工作就想着过个好年,结果一分钱没挣到,心里接受不了”。何先生说。根据何先生的说法,他们在讨要薪资当天便拨打了青岛西海岸住建局、人社局劳动监察部门电话,最后通过多方协商,何先生等人拿到将近3万元劳务费离开,同时开发商也承诺会在年后结清剩余88000元劳务费。

    但是时至今日,何先生等人并没有收到剩余劳务费结算。2月1日,他们几人又来到青岛,也多次拨打了人社局劳动监察部门电话投诉。

    开发商称已结清 劳务公司却喊“冤”

    让何先生等人劳务费迟迟不到帐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根据何先生提供的信息,信网拨通了陕西融泰景和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的电话,他表示劳务公司是完全按照正规流程,合法合规的发放。对方称在项目开始之前开发商确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在银行开设了农民工工资支付账户,并且每位农民工都发放了一张银行卡,不管是生活费还是劳务费都会经由劳务公司打入账户中。

    但因为绿地·城际空间站并没有将全部薪资给到他们,所以也很无奈。针对每月生活费发放问题,张先生则解释称,每个月的生活费发放方式不固定,但是都是按月进行发放,有时是开发商将钱打入农民工工资支付平台进行转账,有时以劳务公司微信转账方式进行支付。虽然数额不固定,但每个月肯定都有,不存在生活费不发放的问题。针对于劳务费,张先生说:“现在不是我们不发工资,是我们没有钱可以发。”

    随后信网拨通了绿地·城际空间站负责人孙先生的电话,对方表示自己不负责2号地的建设,但他所了解到的情况是,公司早在2022年农历年年底就已经将农民工劳务费打到了薪资发放平台,不存在拖欠劳务费的问题,具体情况他也不了解。

    面对劳务公司和开发商的各执一词,信网尝试联系该项目的总包商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先生的电话,但是多次尝试,对方都未曾接听电话。

    人社局劳动监察部门已立案

    目前,何先生等人已经将拖欠农民工劳务费的情况,投诉至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劳动监察部门。而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劳动监察部门也已经对拖欠劳务费一事进行立案,该事件也在进一步处理中。

    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劳动监察部门工作人员李先生表示,他们现在已经前前后后接受了10波绿地·城际空间站项目劳务费拖欠投诉,并且已经成立了专门调查小组,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由于绿地方面出现资金链问题,所以导致周转资金紧张,这也是劳务费发不出来最主要的原因。

    对于之后的解决办法,李先生也表示,目前正在多方协商,看是否要启用预售资金来解决,只有这样才可以尽快解决农民工劳务费的问题。李先生说:“我们所有的工作都严格按照监察部门的程序在走,但帮农民工拿到钱才是核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