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帮七旬老人搬货物 青岛这位公交司机一搬就是一年
  • 帮七旬老人搬货物 青岛这位公交司机一搬就是一年

    时间:2023-02-17 23:31:50  来源:  作者:

    驾驶员刘磊帮老人搬货物。(来源:市北巴士)

    驾驶员刘磊帮老人搬货物。(来源:市北巴士)

    信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克寒 记者 赵彦阅)“大爷您慢点,我来帮你搬。”“谢谢,谢谢,又给你添麻烦了。”近日,在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361路线T395号车厢内,出现了这样一幕:一名七旬老人拖着一大包行李和装满货物的小推车赶公交,驾驶员刘磊停稳车后就上前帮忙。而这样的画面,近一年来在刘磊的车内频繁“上演”。

    2月12日早晨6时47分,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361路线T395号公交车到达恒星学院车站,驾驶员刘磊远远地就看到了站台上等候的老人。将车靠边停稳后,刘磊一边解开安全带,一边招呼老人:“别着急,我来帮您。”随后,刘磊大步走上前,帮助老人将一大包行李和装满货物的小推车搬上车,整齐地放在靠近后门的位置,并给老人安排了方便下车的座位。刘磊的举动让老人十分感动,嘴里不停说着“谢谢”。

    其实,这不是刘磊第一次向老人伸出援手,默默帮助这位老人搬行李,他已经坚持了一年多的时间。“这位老人今年76岁了,近一年时间里,每隔一段时间他都会拖着满满一小拖车货物,从恒星学院乘坐361路车到李村大集售卖。老人挺瘦的,佝偻着背,搬这么重的行李有些吃力。”刘磊介绍,361路公交线路有不少老年乘客,一年前他注意到这位老人经常在恒星学院车站候车,一大早就带一大堆行李来赶公交,只要自己遇到就会搭一把手。“只要乘客有需要,今后我还会将这件事继续坚持下去。”刘磊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