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下单两件衣服只收到一件 三枪承诺调取发货录像核实
  • 下单两件衣服只收到一件 三枪承诺调取发货录像核实

    时间:2022-12-27 23:34:04  来源:  作者:

    信网12月27日讯(记者 赵宝辉)“本来下单了两件衣服,到货后却只有一件。”一提起在三枪旗舰店的购物经历,市民陈先生直呼上火。今年12月20日,他通过淘宝在三枪官方旗舰店购买了两件睡衣,谁知到货后只有一件,另一件“不翼而飞”了。事情发生后,陈先生要求商家补发,十几天过去了,未有任何进展。信网在三枪方面得知,商家将会调取仓库发货录像进行核实。核实无误后,会给顾客补发。

    在三枪旗舰店买了两件衣服只到手一件

    12月20日,市民陈先生通过淘宝在三枪旗舰店购买了两件睡衣,分别是男女两种款式,共花费538元。三天后,商品到货,而当陈先生撕开包装时却发现里面只有一件男士睡衣,另一件女士睡衣“不翼而飞”了。“两件商品同时下的单,怎么少了一件?”起初,陈先生原以为是商家分开进行的发货,当天便找到旗舰店询问,“是不是还有另一个包裹?”但商家告诉他同时下单的商品都是在一个包裹里,并没有分开邮寄。

    “那就有问题了,为什么我买的东西少发了一件?”事情发生后,陈先生也找到了客服讨要说法,要求给自己重新补发,可十几天过去了,商家并未有任何动静。“花两件衣服的钱,最后到手一件,我相信无论是谁,都没办法接受这件事儿。”陈先生还透露,到货后他还特意观察了下快递包裹,并未发现破损和二次包装的情况。“我坚信,一定是商家漏发了,跟快递没关系。”

    商家承诺核实无误后会补发

    登录三枪淘宝旗舰店,信网记者注意到,经营者系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经营。作为针织内衣领域的强势企业,上海三枪集团旗下拥有包括三枪、海螺、鹅牌、菊花等多个老字号品牌。另外,据黑猫投诉显示,这已不是三枪旗舰店首次少发货,早在去年4月23日,一位匿名网友就投诉三枪称“卖家少发货后拒不补发”。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信网联系了三枪旗舰店客服。对方在查询完涉事商品订单号后承诺会调取仓库发货录像进行核实。核实无误后,会给顾客补发。至于是何原因导致顾客少收到了货品,客服称她本人并不清楚,同时还表示,自己并未接到任何关于旗舰店少发货品的投诉。

    “一般来说我们出库之前会先对货物货物进行称重,一来是为了保证顾客权益,另外也是为了便于运费结算。”

    顾客可要求三倍赔偿

    信网了解到,为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少网商平台纷纷推出了《商家欺诈发货行为处罚公示》。以一家直播平台为例,公示称,平台致力于维护消费者权益,营造健康的营商环境,发空包裹属于欺诈发货违规场景,对平台生态和用户体验带来不良影响。针对此类行为,平台将依规对违规情形严重的商家执行清退、停业整顿等严肃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公示强调,依据《商家发货行为管理规则》规定,情节严重的欺诈行为还包括:商家在发货过程中实施欺诈行为,导致消费者在发货后合理期限内未实际收到所购商品。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工作人员表示,若有充分证据可证明商家存在恶意少发货的行为,消费者可根据相关规定申请三倍赔偿。

    山东中青律师事务所的郭铁钧律师就此案认为,消费者少收到货品的原因极大可能是由于商家失误所致。郭律师建议,为了顺利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尽量自己去签收快递,不要叫其他人代收,收到后应该打开马上核对数量。如果发现商品数量不对,要立马拍照取证,为以后与卖家协商保留证据。另外,在与卖家协商的时候尽量用文字进行,就算协商不成,可以为以后的投诉保留证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