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男子酒后开车被交警查获 辩解称为了治新冠才喝的酒
  • 男子酒后开车被交警查获 辩解称为了治新冠才喝的酒

    时间:2022-12-24 20:27:38  来源:  作者:

    信网12月24日讯(记者 赵宝辉)喝酒杀病毒,这原本是一句玩笑话,没想到有人组团喝酒杀毒。12月23日,信网记者在城阳交警处得知,近日交警部门就查获一名“不靠谱”的驾司机。据酒后驾驶员胡某某所述,他喝酒的原因是由于听说“酒精有杀毒功效”。出于感觉自己患了新冠才喝的酒。青岛市市立医院肺病感染专病门诊副主任医师韩秀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喝酒治疗新冠这一说法没有科学依据。”

    12月20日23时25分许,城阳交警在辖区正阳中路长城路路口开展冬季夜查行动。民警在检查一辆白色小轿车时,快检仪发出报警。经检测,其酒精含量为30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驾驶人胡某某称,他来自湖南,今年25岁,在城阳打工。他自己感觉好像“阳了”,听说喝酒能杀病毒,就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去饭店喝酒杀毒,他喝了一杯白酒。饮酒后他觉得自己喝的不多,就心存侥幸的开车上路,驶至半途被民警查获。

    信网记者经了解到,事实上早在2020年1月23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著名传染病学专家李兰娟院士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答问时,已经就“适量喝酒预防新冠”进行了解释辟谣。李兰娟院士表示,此前她向公众科普“75%酒精能够杀灭冠状病毒”言论被曲解成“喝酒可以抗病毒”。“医用75%的酒精是用于消毒医疗器械、皮肤上的污渍,不是叫大家喝酒。”李兰娟院士说。

    为此,信网记者也联系了青岛市市立医院肺病感染专病门诊副主任医师韩秀迪。“无论是喝酒治疗新冠,还是预防新冠,这一说法均没有科学依据。”韩医生介绍,尽管75%以上浓度酒精确实可以杀灭病毒,但喝酒肯定达不到这个酒精浓度。且长期大量喝酒会导致机体免疫功能下降和其他脏器损伤,反倒会成为新冠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新冠肺炎的危重病人主要为老年人、孕妇、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和肥胖人群,如果长期大量喝酒导致出现酒精肝等机体损伤,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反而容易发展为重症。”

    韩医生也提醒道,对市民来说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是: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也可以适当口服维生素,增强抵抗力,“尽量戒烟,长期抽烟人群也会导致慢性疾病。”

    关键词:酒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