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中南紫云集延期交房 开发商又把责任推给了疫情
  • 中南紫云集延期交房 开发商又把责任推给了疫情

    时间:2022-12-13 23:17:48  来源:  作者:

    信网12月13日讯(记者 李鑫邦)“眼看着就要到交房的日子了,没想到等来的却是延期交房通知书。”近日,多位市民反映,中南紫云集本应在今年11月25日进行交付,但是现在却杳无音讯,延期至何时交付也尚不明确。开发商青岛尚源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信,因为疫情等不可抗力的影响,施工人员及外地建材无法进场,这对既定施工计划和进度产生了重大影响,也就导致了延期交付,此外,具体交付时间以后续交付通知书为准。

    信网了解到,即墨中南紫云集位于即墨文峰路与石林三路,其开发商为青岛尚源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该项目于2020年6月开盘,除了绿化及周边配套较好之外,其13000元/㎡的均价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该处置业。业主吴先生就在去年在该项目购买了一个商品房。

    据吴先生所述,小区规划有15栋楼,其中9栋为洋房,6栋为小高层,自己则是购买了其中的高层,“无论是买房的时候还是合同约定,交付日期都是今年11月25日,好不容易盼到了,没想到盼来的却是延期交付的通知。”吴先生表示,自从上半年以来,在施工现场干活的工人越来越少,临近交付日期时,施工现场甚至没有任何工人进行作业。

    “虽然1期有部分楼座主体已经完工,但是其他的楼座连保温工程都没做完,2期更惨,可以说是半停工状态了。”吴先生表示,自己购买的房屋则是处于保温工程未完成的阶段。“现在一直在外面租房,这种情况一直交付不了的话,我们花费的钱只会越来越多,经济压力太大了。”

    面对延期交付的问题,吴先生等人也多次联系开发商,“开发商就是把责任全部推给疫情,称这是不可抗力因素,但是这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怎么突然就成不可抗力了?之前还听说中南的资金出现问题,到底是真的不可抗力还是资金链断了?我们都一头雾水。”面对开发商的说辞,业主们并不买账,并希望开发商尽快给出一个具体的交付日期,并根据相关规定赔付违约金。

    对此,项目开发商青岛尚源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期确实受疫情影响,项目工地部分或全部封停,施工人员及外地建材无法进场,这就给既定的施工计划和速度产生了重大影响,加上项目外来务工人员返工及材料进场时间被迫推迟,这就对复工产生了实质性影响,所以导致了延期。

    另外,项目目前正处于收尾阶段,地库正在刷地坪漆,园区景观也在建设中,室内装修部分也处于尾声,根据工程进度来看,预计明年3月份即可交房。

    针对即墨中南紫云集的情况,信网联系了即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会针对延期交付的相关问题联系开发商方面进行核实,相关部门也会继续加强该项目的监管调度,并督促开发商抓紧时间建设,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进行抢工,早日完成交付。

    关键词:延期交房 开发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