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助农蔬菜摆上超市货架 价优货好引来市民热情选购
  • 助农蔬菜摆上超市货架 价优货好引来市民热情选购

    时间:2022-12-12 09:41:03  来源:  作者:

    助农大白菜被摆放在货架上(来源:信网 记者 王晨瑜 摄)

    助农大白菜被摆放在货架上(来源:信网 记者 王晨瑜 摄)

    信网12月11日讯(记者 王晨瑜)从播种、浇水、剔苗、施肥,蔬菜的成熟确实来之不易,连日来,青岛部分农户蔬菜滞销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12月9日,信网报道了《建起农超“连心桥” 平度“滞销”蔬菜变直销》,这些爱心助农蔬菜经过转运处理后的销售情况又是如何呢?12月11日,平度市明村镇后楼村学广蔬菜专业合作社生产的蔬菜就被摆上了大润发的货架,因其新鲜饱满的外观和优惠的价格也迅速吸引了市民的青睐,引来众人纷纷选购。

    12月11日一早,东面的天边发出橘黄色的光辉,冬日里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一团团白气,青岛这座城市开始了忙碌的一天。信网在大润发宁夏路店看到,货架上的各种蔬菜已摆放的整整齐齐,蔬菜的前方标有零售价、宣传小贴士、二维码查询溯源等信息,颇具人性化和智慧化。此次上架的助农大白菜便摆在蔬菜区靠近中心的位置上,手推购物车的市民陆续走来。

    “这个大白菜看着就很新鲜,而且大小也合适。”赵阿姨经常来这家超市买菜,昨天普通白菜每斤价格是0.78元,而今天刚上架的助农白菜每斤价格为0.48元,“实际上现在超市外面售卖的白菜每斤约在一块钱,白菜营养丰富,助农白菜是企业有爱心的体现,所以要多买一些。”

    大润发蔬果课的课长告诉信网,11月9日青岛大润发的采购人员从平度市明村镇后楼村学广蔬菜专业合作社选购了蔬菜后,合作社把这些蔬菜统一发往企业位于即墨区的大仓库,之后大仓库会根据大润发各个门店的销售需求进行派送,“这次店内根据需求订了白菜,之前每斤0.78元的白菜,一天能卖300公斤。早上有人员在后台对蔬菜的外观进行了清理,上午营业没多久,工作人员就补过一次货架了,所以每斤0.48元的助农白菜,预计一天能卖600公斤。”

    “菜篮子”连接着农民群体,也连接着城镇居民,事关民生幸福。“企业方本身有着稳定的合作货源,合作方也会根据企业方的收货标准,提供相应品质、规格的产品。”青岛大润发宁夏路店的总经理冯女士表示,由于消费者大多喜欢购买处理干净的农产品,因此售卖时不能带有泥土,“这次我们订购了一吨白菜,由于菜农没有足够的人力对产品进行净加工,我们安排人员将产品处理后,这次有600公斤白菜能摆上货架,除去人工及运输成本,纯粹是在做公益,帮助菜农纾危解困。”

    市民在超市内选购助农蔬菜(来源:信网 记者 王晨瑜 摄)

    市民在超市内选购助农蔬菜(来源:信网 记者 王晨瑜 摄)

    关键词:白菜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