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崂山区清扫路面积雪避免道路结冰 主次干道基本畅通
  • 崂山区清扫路面积雪避免道路结冰 主次干道基本畅通

    时间:2021-12-25 18:07:20  来源:  作者:

    信网12月25日讯(记者 杜杲燃)面对今年冬天的第一场大雪,崂山区城市管理局迅速响应,以雪为令,全力清扫路面积雪,避免道路结冰,保障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安全。截止目前,各主次干道基本畅通,无明显积雪。

    崂山区清扫路面积雪避免道路结冰 主次干道基本畅通

     (来源:崂山区)

    出现强降雪后,崂山区城市管理局以创造出行安全、道路顺畅、提高城市交通和出行环境质量为目标,按照统一指挥、属地管理、专业保障、各负其责、严格监督的工作原则,优先保障主次干道、桥梁、陡坡路口的畅通以及车站、码头、医院、学校、商场等特殊位置的需要,同时兼顾其他道路,全力维护城区正常的生产、生活和交通秩序,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其中,将城区列入专业化清雪的道路共有180余条(段),包括海尔路、深圳路、香港东路、东海东路、海口路、银川东路(区界至松岭路)、辽阳东路(劲松五路至松岭路)、株洲路、同安路(辽阳东路至劲松七路)、合肥路(劲松五路至深圳路)、秦岭路、苗岭路、仙霞岭路、云岭路等城市主干道的行车道。同时崂山区城市管理局根据气象部门及上级部门提供的降温、降雪天气警报,及时发布清雪通知,启动清雪预案,统一负责城区城市市政道路冰雪天气融雪工作,并对各区域的清雪工作进行督查、落实。

    崂山区清扫路面积雪避免道路结冰 主次干道基本畅通

     (来源:崂山区)

    自今天凌晨开始,全局上下加强值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由局主要领导带班,相关人员24小时在岗,组织8支市政道路清雪队伍,900余人待命做好值班工作,各类清雪车辆80余辆、融雪剂330余吨、防滑沙130余吨,保障城区180余条(段)道路的清雪工作。提前将融雪剂、防滑沙等物资装车备用,一旦出现雪情立即出发,提高处置效率。中心城区市政道路专业化清雪队伍安排值班人员在岗备勤、调度,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组织清雪队伍进入备战工作状态,调集清雪所需设备和物资,确保清雪工作及时有效。建立应急通信网络,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实时掌握路况信息,建立重点路段台账,加强降雪期间对城市快速路、主次干道、桥梁、陡坡路段的巡查工作,及时妥善处置冰雪灾害突发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对积雪、结冰进行清理。

    崂山区清扫路面积雪避免道路结冰 主次干道基本畅通

     (来源:崂山区)

    崂山区城市管理局道桥科科长曲同嘉:“自12月1日开始,我们就已经做好了周密的安排部署,进入冬季清雪临战状态,确保城区180余条(段)专业化清雪道路做到以雪为令、边下边清、雪停路畅。其中,小到中雪期间:在夜间降雪时,保障早7时前清雪作业完毕;白天降雪,按照雪后2小时内或下午17时前两个时间点的畅通要求,确保上下班交通高峰的车行道畅通;大到暴雪视情况边下边清,全力保障7时前和17时前的两个交通高峰时间点的道路畅通。”

    关键词:融雪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