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给市民提供最美“鸥遇” 青岛公交6路开出赏鸥专线
  • 给市民提供最美“鸥遇” 青岛公交6路开出赏鸥专线

    时间:2021-12-14 19:08:11  来源:  作者:

    信网12月14日讯(记者 李美玉 通讯员 衣彦飞)冬季来临,岛城迎来“海鸥季”,超10万只海鸥陆续归来,前海一线成为市民、游客出行打卡的目的地,成为青岛一道靓丽的风景。12月14日,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6路线“赏鸥专线”正式上线运行,车厢内设立“海鸥知识角”,市民时能够学习海鸥相关知识,同时增发车次,方便市民出行。

    郑婷婷在车厢内张贴海鸥相关知识(来源:隧道巴士)

    郑婷婷在车厢内张贴海鸥相关知识(来源:隧道巴士)

    作为青岛历史最为悠久的沿海旅游线路,公交6路线已有70多年的历史,承载着一代代岛城人民海边游玩的宝贵回忆。如今,为方便市民、游客到栈桥赏鸥游玩,自即日起至赏鸥季结束,每逢周六、周日,公交6路线将定点增发两班专线车,发车时间为9:00、9:30.自天泰体育场车站发往泰山路车站,方便乘客到海边赏鸥。

    此外,6路驾驶员郑婷婷在她驾驶的555号车厢中设立了“海鸥知识角”,将海鸥的形态特征、分布范围、生活习性等内容张贴在车厢的信息展示板里,使乘客在乘坐公交车的碎片时间里也能学习到海鸥的相关知识。“红嘴鸥、银鸥、黑尾鸥……甚至还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遗鸥,这些漂亮灵动的小鸟承载着我们青岛人很多的快乐和回忆,希望通过我的车厢,能让大家更多的关注海鸥、爱上海鸥、保护海鸥,让我们青岛的风景越来越美丽。”郑婷婷说道。

    关键词:海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