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图说”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超1000种“高精尖”产品对外展出
  • “图说”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超1000种“高精尖”产品对外展出

    时间:2020-11-26 11:10:19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5日讯 今天,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烟台启幕。作为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揭晓了代表我国近年工业设计最高水平和最强实力的10个金奖产品和作品。

    本次大会携手世界设计产业组织、全球40多个国家的设计协会、企业、大学等共同奉献“智慧、智能、智造”三智融合的创新盛宴。

    据了解,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选已相继举办了三届。据悉本届评奖共收到全国选送的近2500件产品和作品,覆盖交通工具、机械装备、航空航天、电子信息及智能终端、纺织服饰等14大行业和领域。

    在活动现场,包括10项获奖作品在内的1000多项优秀设计创新成果对外展出。跟着闪电新闻记者镜头一起逛展会吧。

    超低风阻电动乘用概念车,获得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

    探索未来技术应用,引领智能出行体验。通过全新工业设计气动部件,将风阻系数降低至0.146,超低风阻设计,大幅提升续航里程,气动性工程与造型艺术高度融合,形成独特的造型美学。适应中国家庭结构,创新2+1+2+1座椅布局。搭载自主研发“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定制专属交互体验,让出行更智能、更绿色、更人性!

    全景动态扫描PET-CT:uExplorer探索者,获得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

    56万个晶体、8个扫描环,辐射剂量降至1/40,应用人群可拓展至母婴、青少年与儿童。15秒内即可完成全身PET-CT扫描。操作使用更加自然简单,通过音乐、光影,视屏沟通设计,消除患者幽闭恐惧,赋予关爱和希望。

    抗疫三剑客一CT系列产品

    东软医疗在CT研发与制造领域一直在领跑,中国第一台CT出自东软医疗。它具有最快的扫描速度一“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可在一次心跳内完成一个成人的冠脉检查;具备最快的响应速度,CT检查敏感性高,是新冠疫情确诊的必要手段,东软医疗以业界最快速度仅7天成功研发方舱CT“雷神”,迅速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多款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亮相展会。

    蜡染礼服

    蜡染礼服运用苗族蜡染技艺,使用纯天然面料,纯手工绘画和纯植物染色。设计师根据苗族蜡染纹样及苗族文化特征,采用东方与西方、古老与现代、苗族与汉族等文化的相结合,再用服装的语言呈现出来。

    还有直升机、山地车等多种富含新技术的交通工具产品展出。

    共享停车位

    将车辆号牌识别技术巧妙地同汽车停车位的设计相结合;将车位拥有者和停车需求者通过用户端APP技术连接起来,配合声光警示,极大地提升了对于私有车位的实时可控性,不仅解决了私有车位被占用的问题,进而将私有车位共享化变成可能,不仅能够解决停车需求者的停车需求,还能为车位所有者带来额外的经济收益。

    智能家居屏显音箱

    带有Alexa语音服务的MIRAGE智能家居屏显音箱。全球首款采用7.8英寸曲面AMOLED触摸显示屏的产品。其智能显示屏还提供摄像头和360度音频,提供身临其境的室内体验。集成的环境照明可随时设置心情,并突出显示音频核心。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李静怡 史欣亮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