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七市通用!省会都市圈互联互通卡发布 5G概念公交车亮相泉城广场
  • 七市通用!省会都市圈互联互通卡发布 5G概念公交车亮相泉城广场

    时间:2020-09-21 17:47:04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1日讯山东省暨济南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于9月21日在济南市泉城广场举行。此次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旨在加强“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宣传,倡导市民“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提升城市绿色出行水平,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会上“省会都市圈互联互通卡”正式发行,包括济南、泰安、聊城、滨州、淄博、德州、东营等城市公交系统实现一卡通行,具体票价和优惠措施执行当地标准。

    5G概念公交车在泉城广场亮相,供市民现场感受和体验,受到广大市民热烈欢迎。

    闪电新闻记者现场探访发现,5G概念公交车运用了人脸识别无感支付系统,乘客通过“刷脸”快速完成登乘,免去了刷公交卡、手机扫码等操作;一体化驾驶交互界面、将传统仪表、监视器、调度机进行整合,集成了电子仪表、地图导航、360度环视监控等功能;乘客体验方面,内置了5G-Wifi模块,将5G信号转为车厢Wifi,乘客可以通过本地出行APP入口直接连接高速网络,享受比4G快100倍的快捷体验;车厢内还配有智能数字功放及多组高性能全频扬声器,提供全方位的3D环绕立体声。

    据济南公交工作人员介绍,5G概念公交车是聚集5G通信技术、边缘计算、车载以太网通信技术以及AI人工智能等最新技术的终端联动概念车,打通了GPS、视频等信息传输高速链接通道,实现了与公交数据大脑的直连互通。车辆将变成整个公交数据大脑的一个终端,与智慧公交相连,实现“需求发现、运营调度、运行控制”精准化、实时化,为未来提供更加精准的出行服务提供了技术保障。

    下一步,济南公交集团将5G概念公交车作为实验平台,持续加大智慧公交建设力度,积极推进车辆协同和无人驾驶在公共交通行业的探索和应用,不断追求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与行业的深度融合,让济南市民公交出行更加智慧化。

    济南公交工作人员也在现场为市民宣传公交车安全乘车须知,现场根据几种乘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情况,进行VR模拟体验。提升乘客乘车安全意识,提供优质的公交出行服务,保障市民的公交乘车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牟茗涵 刘杰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