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培训班迟迟没开课 花儿教育承诺尽快退费
  • 培训班迟迟没开课 花儿教育承诺尽快退费

    时间:2020-07-13 21:20:04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13日讯 市民王女士2019年11月份在城阳区花儿教育培训给孩子报名了书法培训课程,一共48节课程,共花费3400元。刚上了8节课,培训机构便因为疫情停课。直到今年5月份,仍然没有通知上课,王女士联系了对方,对方表示6月初可以正常开课,过了几天又称需要延迟到6月底,直到现在,花儿教育仍没有开课。信网联系到花儿教育培训负责人,对方表示因为疫情,开课需要通过相关部门审核,如果王女士想退费,可以为其办理,但时间暂时无法确定。

    ( 来源:信网)

    王女士表示,孩子在其他机构报名的培训班6月初就已开课,唯独花儿教育培训却迟迟没有动静。不仅如此,对方始终没有告知她具体原因,这让王女士心里一直没底。通过家长群得知,很多家长在5月份时候曾找过花儿教育,提出如果无法开课,就趁早给家长们退费。

    “当时花儿教育方面给出的答复是退费可以,但是具体时间无法确定,这个结果让家长们无法接受。”于是,王女士在5月底时第一次联系了花儿培训,对方告诉王女士,6月处初能开课,但过了几天,开课时间又延长到6月中旬,最终一直到6月底,王女士也没接到对方的开课通知。

    ( 来源:信网)

    王女士告诉信网,仅她所知要求退费的家长就不少于80人。“这么多家长都要求退费,是不是花儿培训方面出了什么问题?”王女士亲自前往门店,却发现店门口挂出了招商电话,王女士马上联系了对方,提出想退费,对方同意了,但至于何时能退,对方称暂时无法确定。

    王女士给信网发来当时双方签的《花儿教育课程协议》,里面对于退费问题并未做说明,但信网注意到,该协议的落款方为青岛睿帆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信网通过天眼查了解到,该公司的注册地点位于崇阳路206号,正是王女士报名上课的地点。根据王女士提供电话,信网联系上了该公司负责人,对方表示因为疫情原因,相关部门要求必须通过相关审批手续后才能开课,为此他们也非常着急。“我们比家长更希望尽早开课,但是审批没有通过,我们也没有办法,对此有的家长提出了退款要求,我们也表示理解。”

    负责人称,公司曾经向家长们提出,由公司方面出车,将学生暂时送往城阳区的另外一家培训机构上课,并且对于不退课的家长,学校提出可以赠送1000元的开学礼包,对于坚持要求退费的家长,公司尽力满足,但根据目前的退款人数,短时间内公司确实无法应对,大概需要一至两个月的时间。“我们始终在跟家长保持沟通,就是想妥善解决这件事,希望家长们理解。”该负责人说道。

    城阳区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之前他们已经接到了部分家长的投诉,为此正在进行协调。“商家方面承诺退费,我们已经要求其抓紧落实,争取尽快将学费退还,可能跟疫情影响也有关系,大部分培训机构都存在困难,建议家长们先等一等,或者也可以直接走诉讼程序。”信网记者 杨宇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