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李垂景:专业和温度,源自深植内心的力量
  • 李垂景:专业和温度,源自深植内心的力量

    时间:2020-07-04 18:36:48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1101150042.jpg

    正在工作中的李垂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11月29日讯记者张芳)仲裁作为解决民事纠纷的一个重要手段,具有专业、快捷、成本低等独特优势,仲裁员充分利用业务知识和实践经验,先期对案件进行调解,通过面对面调解的方式,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说理说法,分析利弊,缓和双方矛盾,尽最大程度将纠纷化解,在最和谐状态下化解矛盾,真正做到案结事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近日,大众网记者采访到了菏泽仲裁委仲裁员李垂景,听他讲述仲裁员的故事。

    “我也要做一名敢于亮剑、临危不乱的律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自胜律师事务所见到李垂景时,他正在办公桌上伏案工作,办公桌上满满地摆放着各种文件,多而不乱,整齐有条理。见到记者,李垂景笑着抬起头来,虽未深入了解,却给人一种温文尔雅、倍感信任之感。

    20多年前,正在读高中的李垂景在电视上看到一档介绍律师的节目,里面慷慨陈词、据理力争、仗义执言的律师形象便在他的心中发芽扎根。“我也要做一名敢于亮剑、临危不乱的律师,在高考填写志愿时,便义无反顾地报考了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后来又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律师职业资格证。”李垂景说,走上律师之路,才真正体会到光辉职业背后的艰辛,但通过努力为当事人争取到更多的合法利益时,又感到非常有成就感。

    “现在爱上了这个职业,会一直做下去。”李垂景说。

    “仲裁员要始终站到公平、公正的立场上”

    “在做律师时,偶尔代理到了仲裁案件,逐渐了解到仲裁是解决纠纷的重要方式,方便、快捷、灵活的特点是诉讼案件不具备的。”李垂景说,在菏泽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换届时,他非常荣幸地入选,成为了一名仲裁员。

    李垂景说,仲裁和诉讼不同,仲裁员是要帮双方当事人解决问题,从维护一方合法利益变成了要维护合法利益,还要考虑如何化解双方的矛盾。“我曾接到一例仲裁案件,案子是一个保险合同案件,当时双方意见分歧比较大,各执一词,我了解到事情原委后,找准矛盾切入点,给双方摆事实讲道理,经过反复的沟通,终于双方达成了调解。”李垂景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那个案件使他深深地感到,作为仲裁员要始终站到公平、公正的立场上,设身处地的为当事人着想,只有这样才能够化解矛盾。

    “案子没有大小之分,都要尽心尽力去办好。”

    从业以来,李垂景一直秉承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 调解工作。2013年被评为优秀仲裁员,2014年被评为十佳仲裁员,2015年被评为十佳办案能手……收获许多荣誉的同时,收获更多的是当事人对他的认可和肯定。

    已在做调解与做好调解之间,探索了近20年,直到现在仍然在路上的李垂景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从事律师和仲裁员工作中,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使当事人感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是我最大的心愿。我也常常告诉同事们,做人要正直、诚信,工作要公平、公正,案子没有大小之分,都要尽心尽力去办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